Lamborghini 2012年度全球銷售成績持續穩定成長

Automobili Lamborghini連續三年交出銷售亮眼成績,2012年全球銷售數量與前年相比成長30%,自1,602輛增加至2,083輛。Aventador LP 700-4 問世以來第一個完整銷售年度,交車數即達到令人激賞的922輛;而廣受全球超跑車迷愛戴的Gallardo系列,則以1,161輛的銷售佳績穩坐史上最成功之Lamborghini車系寶位。

Automobili Lamborghini總裁Stephan Winkelmann表示:「2012年Lamborghini即使在全球經濟逆勢環境下仍然展現出令人滿意的表現,這無異肯定Lamborghini的產品及商業策略。我們會繼續拓展產品範圍以因應未來品牌成長。」

Lamborghini的銷售量在全球三大區域亦呈現均衡分佈:根據原廠數據,歐洲地區佔有29%,美洲為28%(其中美國為25%),亞太地區為35%(其中中國為15%), 中東及南非地區則為8%。相較於2011年度,2012年Lamborghini在全球的銷售成績更為亮眼,歐洲銷售成長34%,美洲為50%(其中美國銷售勁揚53%)而亞太地區則為9%。

最超凡的敞篷超跑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將在2013年加入廣受歡迎的Aventador Coupé銷售行列,其訂單數已超乎初期預估,Roadster及Coupé目前候車期皆為15個月。

在2013年,Lamborghini「蠻牛」之品牌精神將包括拓展Lamborghini賽車運動。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超級挑戰賽是全球唯一採用四輪驅動車款以及速度最快的統一規格賽,該賽事於歐洲已成功完成四個賽季;2012年首度舉行亞洲巡迴賽即備受車壇注目。隨著歐洲及亞洲系列賽事的成功,Lamborghini即將在2013年引進美國系列賽事。除此之外,Lamborghini將以Gallardo車款正式加入全球知名的GT3系列賽事,並舉辦賽車相關駕訓課程。

2013年為Lamborghini創廠第50周年。全球各地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將向Lamborghini的品牌歷史、現今、以及未來致意。活動的焦點將是5月於義大利舉行的「Grande Giro Lamborghini 50th Anniversary」,屆時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的Lamborghini車隊及車主共襄盛舉,一同行駛於義大利極富盛名的各大城市及鄉間,飽覽其極致風光,活動將在車隊於5月11日抵達蠻牛的出生地聖亞加塔•波隆尼(Sant’Agata Bolognese)時達到高潮。

[Source:嘉瑪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