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 Jesko 5.0升V8平面曲軸雙渦輪引擎高轉聲浪聽起來異常瘋狂

Koenigsegg還在繼續為Jesko進行最後的潤飾,直到2020年底才會開始生產。儘管這款Hypercar已經亮相多年,也首批也全數售銷一空,但仍值得等待。

Koenigsegg這家瑞典汽車製造廠商近日在網路上分享了Jesko新的影片,為我們提供了至今為止聆聽Jesko聲浪的最佳機會。它不僅聽起來令人驚嘆,而且聽起來與之前的其他Koenigsegg跑車不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 behind the scenes clip of one of our Jesko prototypes having a great time in the sun on our runway.

Koenigsegg(@koenigseg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就像取代的Koenigsegg Agera一樣,Jesko配備了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是,Jesko的引擎與Agera的引擎有很大的不同,Jesko的引擎擁有180度平面曲軸。這樣可使引擎轉速提高到8,500 rpm,並產生非常獨特的聲音。以前的Koenigsegg車型在加速時會發出深沉的轟鳴聲,但這段影片顯示Jesko在拉高轉速時的呼嘯聲就像自然進氣的V10或V12引擎,超級極為悅耳好聽。

除了美妙聲浪讓Jesko聽起來與眾不同之外。與V8引擎相搭配先進的LST(Light Speed Transmission)九速多離合器(七組)變速箱也能為Jesko提供閃電般的換檔速度以及平穩的跳檔變換,例如,駕駛可以從七速直接換到四檔,加速衝刺,而無需依序換檔或等待同步。

與其他Koenigsegg跑車產品一樣,Jesko也擁有靈活的燃油系統,可以在使用普通的高辛烷值汽油或使用E85燃料。使用E85燃料時這具引擎可輸出,578 hp的最大馬力和153kgm的扭力,最高極速則為483km/h。

[Source:Koenigseg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