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騙了大家 其實新世代Golf R的0-96 km/h不用4.7秒 只需更短的…..[影片]

全新世的Volkswagen(褔斯)Golf R看起來可能不像它的某些競爭對手那麼具有攻擊性,但事實上它在影片中的表現證明了它是一台高性能機器。

安裝在Golf R車頭內的是一具2.0升四缸(EA888)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在全新Golf R身上的馬力已升級至315 hp(320 ps),扭力也有42.8kgm/2100-5350rpm,明顯比上一代多出27 hp和4.18 kgm。

我們從外觀看起,新世代Golf R車型有幾種獨特的設計元素。車頭,有更激進又具美感的線條。車側有全新的18英寸鋁合金輪圏和更厚的側裙。沿襲其傳統,該車前後還配備了藍色煞車上鉗。車尾,我們很高興透過Mat Watson以樹枝實測得知它的四出排氣尾管不是裝飾品。

內裝方面,除了有全新儀表台和中控台之外,該車還附有藍色R按鈕(進入Race模式)的加熱運動方向盤,這個方向盤配備了更細長的換檔撥片。此外,還有全數位儀表板,藍色R字樣的運動座椅,人造碳纖維飾板,不銹鋼腳踏板組,10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和四處都有的藍色縫線。

性能部份,VW表示Golf R可以在4.7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但Mat Watson認為這家德國車廠的數據相當保守。得益於其更先進的四輪驅動系統、扭力分配控制器和鎖定差速器,Mat Watson在短短的4.03秒就完成了0到96 km/h的加速,且僅用了12.44秒就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的距離。

不僅如此,Mat Watson也說到,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新世代Golf R還有更棒的過彎表現,且感覺更敏捷。VW本身說這輛車的新扭力分配系統有助於消除轉向不足,同時減少轉彎半徑。此外,VW也徹底調整了Golf R的前懸吊和後多連桿懸吊,並使其高度比舊車型低20mm。較硬的彈簧和新的幾何設計使2020 Golf R前後的硬度比前一代高10%,負重弧度降低了1%,重量減輕了6.6磅,這都需歸功於輕巧的鋁合金製副車架,進而可提高過彎速度,並提高穩定性。

[Source:YouTube Carwo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