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精緻洗鍊 全新Hyundai Tucson正式亮相[影片]

全新的2022 Hyundai(現代)Tucson剛剛揭幕,正如最近的預告片所暗示的那樣,它與即將離任的車型幾乎沒有任何共同之處。Hyundai的Tucson休旅車現已來到第四代產品,是Hyundai不斷發展的Sensuous Sportiness設計語言的最新作品。

由於這個原因,全新Tucson的日間行車燈造型採用與水箱進氣護罩柵欄相同的設計,這意味著當全新Tucson關閉時,LED日間行車燈就會成為深色幾何圖案,幾乎是隱藏在水箱護罩中,而沒有明顯的日行燈組。至於它的大燈則是在保險桿兩側,造型看起來像是氣壩。車頭底部則有一整排進氣柵,和銀色護板。

前衛的設計延續到Tucson的側面,突出又輪廓分明的前後輪拱鋒利折線延續到車門上,讓全新Tucson的側面充滿肌肉感。再加上輪拱底部的防刮塑料和厚實的側裙,也增添了幾分粗獷感。車尾部份,Tucson的設計很激進。首先它有個不小的擾流板,擾流板下隱藏了後雨刷。其兩側LED燈組採用分離式的雙三角形設計,上緣又以細長燈組相連。底部保險桿中間採用菱形圖案,下方有一大版與車頭相呼應的銀色護板,右側則有不規則的雙排氣尾管。

目前就我們所知,汽油動力的Tucson將提供七:奶油白,幻影黑,閃爍銀,夜曲灰,亞馬遜灰,火焰紅和強烈藍七種車色。

車室內部,它有一個造型奇特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數位駕駛儀表板。儀表台中間有一個10.25英寸的觸控式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Hyundai也取消了傳統空調按鍵旋鈕,改採用觸控式操作面板。在中央鞍部上,Hyundai設計師將排檔操作裝置和某些功能的圓形操作面板與中央扶手結合在一起,相當獨特。

Hyundai汽車也設計了一種環境氣氛燈系統,這個系統位於中央鞍部兩側的側袋以及車門置物區中,並提供64種顏色和10種亮度。由於2022 Tucson長4500mm,寛1864mm,高1651mm,比第三代Tucson還大,因此車室空間也有所增長。全新Tucson的第二排座椅也可全部傾倒,提供1,095公升的載物空間。

新世代Tucson旗艦車型配備上述提到的10.25英寸觸控多媒體顯示螢幕,而入門車型則是使用8英寸螢幕,但即使如此,它們依然具備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結,並提供了一次可連接兩個藍牙設備的選項。2022 Tucson還配備了一個使用NFC無線通訊技術進行解鎖和鎖定SUV的應用程式,同時還允許車主從最遠90英尺的距離啟動引擎及空調系統。

全新Tucson的標準動力系統將是Hyundai的2.5升直列四缸引擎,預計可提供187hp(190ps)和26.5kgm的扭力。8速自排變速箱則是2.5升四缸引擎唯一可用的傳動變速系統。另外還有1.6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以Hybrid混合動力和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形式提供,最大馬力227 hp,最大扭力35.7kgm。

目前尚不清楚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和和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會使用哪種變速箱,但是六速自排變速箱(如Sonata)是不錯的選擇。

預計2022 Tucson將提供前輪驅動和HTRAC四輪驅動車型,據說,在某些市場上在原本的Eco,Comfort,Smart和Sport駕駛模式基礎上,會再增加Mud,Sand和Snow,就像Venue一樣。

Hyundai汽車已經確認,全新Tucson將在2021年9月開始在韓國上市銷售。從2021年上半年開始,它將以2022年的型號登陸其他全球市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sxwoKd_sQ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