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克蟑成功!商標蟑螂無償讓出所有權!

model s

在經過數年的纏鬥之後,伴隨著未公開的結論,Tesla終於結束了與中國大陸商人占寶生之間的商標戰爭,這對正在當地拓展市場的Tesla來說,無疑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根據一封由Tesla寄給彭博社的email指出,雙方”完整且友善”的達成了一項協議,但並未透露雙方各自付出了多少或如何的代價來解決彼此之間的衝突,而在協議之中,占寶生也將tesla.cn及teslamotors.cn兩個網址名稱交還給Tesla,也同意中國大陸當局將它原本註冊的Tesla商標資格註銷且不向Tesla收取任何費用,在彭博社的報導中提到,整體來說這些舉動讓原本壟罩在Tesla上的所有疑慮一掃而空,也向Tesla原本應有且無庸置疑的商標使用權力展現出敬意及誠意。

占寶生從2009年開始,便宣稱擁有Tesla這個名稱在中國大陸的擁有及使用權,但他因為當地法院認為他並未實質運用該商標而遭質疑,這個情形在今年七月占寶生控告Tesla侵權,並要求三百九十萬的賠償金事件爆發後又再度升溫,同時也造成Tesla在當地的所有商業活動暫時停擺;在數年前,Tesla便曾試圖要藉由向占寶生買斷商標的所有權,提出了約三十二萬五千美金的價格,但卻遭到拒絕。

Tesla在中國大陸的事業現正快速起飛,隨著四月以120000美金的價格的開賣,估計已經有超過1000部的Model S在路上奔馳了,而根據Tesla公布的第二季財務報表,目前只有在四個城市販售,在近期會再拓展據點至兩個新的城市。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