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八速自排變速箱上 2015 Aston Martin Vanquish/Rapide S 動力、性能、油耗更佳優異

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的2015 VanquishRapide S最近獲得了一些配備升級,而這家豪華車製造廠也公佈了他們的升級配備資訊。

首先,這兩款車都獲得了新開發的Touchtronic III八速自排變速箱,這具ZF製造的變速箱不僅體積更小,重量也輕了3%,同時還能提高這二款車的性能和降低油耗。Aston Martin也更新了ECU軟體,加上新的變速箱,現在Vanquish的0-96km/h加速只需3.6秒,比之前快了0.5秒。在Rapide S部份也快了半秒,現只要4.2秒就可從靜止加速到96km/h。而由於變速箱的終傳比已經改變,現在這兩款車可以逹到323km/h的最高時速。

 

除了加速更快,極速更高之外,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也下降了10%,如今,2015 Vanquish的二氧代碳排放量為298g/km,而Rapide S為300g/km。此外,平均油耗也省了11%,現在這二款車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為9.1公升,等於一公升燃油約可行駛10.9公里的距離。

Aston Martin的工程師們還調降了排氣回壓,這讓Vanquish提升了三匹馬力,來到568匹,Rapide S則多了二匹馬力,逹到552匹。在扭力部份則都提升了1.02kgm,逹到64.2kgm/5500rpm。性能增強後,底盤也必需強化,因此,Vanquish的前懸吊避震阻尼硬了15%,後懸吊硬了35%,進而改善了車輛的動態特性,便其能於增強的性能匹配。這兩款車也的煞動輔助系統也獲得重新調校,並修改後懸架襯套,而Rapide S同時還換上了大尺寸的前煞車系統。

除了上述提到的改變,其他變化還包括有一組新的十輻式鍛造鋁合金輪圏,新的塗料選擇和新的內裝皮革裝飾以及新車頂內襯顏色。還有升級的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和轉向系統。2015 Aston Martin Vanquish和Rapide S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Vanquish 

 

 

 

Aston Martin Rapide S 

 

[Source:Aston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