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網絡進入歐洲佈局,Tesla於挪威設立Supercharger高速充電站

Tesla Model S不只是目前車壇中相當受到歡迎的一款電動車,可能還會是未來節能車款的指標之一。

如果不計當初預購的時間,直到現在,Model S已經在美國上市了大約一年的時間。而在2013年的第一季,這款電動車的銷售量就擊敗了Mercedes-Benz S-ClassAudi A8BMW 7 Series這些原本在豪華車壇中所向無敵的熱門車款。因此無論這輛電動車是否定為在"豪華車"的位置,都能看出消費者的確相當喜愛Model S。

購買Model S的車主們是否都是環保意識強烈的人士?可能不盡然。但是說到環保意識也許我們得提起一些北歐的國家,例如挪威。儘管這個國家是石油的輸出國之一,全國卻有50%的能源是來自再生能源。由於身為產油國之一,挪威也算是資金雄厚的國家,因此政府對於電動車的補助金額規模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

而最近,挪威也因此成為了Model S的第二個家。Tesla開始在這個北歐國家進行Supercharger高速充電站的設置。八月份的時候,這些高速充電站已經遍佈了挪威全境,跨越數個主要的城鎮以及挪威首都Oslo。更重要的是,只要你是Model S的車主,目前都能夠免費的使用這些充電站點來為愛車快速的充滿能量。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