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因前置攝影鏡頭角度未對準可能導致主動安全系統故障而召回 Model Y、Model S和Model X

美國Tesla(特斯拉)正在召回某些Model SModel XModel Y車輛,因為前攝影鏡頭的俯仰角可能不符合規定,這可能會導致主動安全功能無法常使用或無法使用,且不會提醒駕駛這些功能不可使用。這是根據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發布的召回通知。

NHTSA表示自動緊急煞車、前方碰撞警示和車道維持輔助都可能因為前攝影鏡頭的俯仰角不正確而發生故障,但駕駛不會知道這些功能無法使用,因為車輛不會發出任何警告。因此,這可能會導致駕駛依賴於不可靠的功能,進而增加發生車禍的風險。

根據Tesla官方報告,總共有1,337輛車可能涉及召回,並預計這其中有80%的車輛存在缺陷。這些車是1月24日至7月10日期間生產的Model S、2023年1月17日至7月13日期間生產的Model X以及4月27日至7月13日期間生產的Model Y均屬於召回範圍。

Tesla已確定83項保修索賠和2份現場報告可能與召回所描述的問題有關,但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碰撞、受傷或死亡可能與此情況相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Tesla服務中心將檢查受影響車輛上的前攝影機俯仰角,並在需要時免費將角度調整至正確位置。

之前,Tesla就召回了137輛Model Y,因為它們的方向盤可能沒有按照規格鎖緊,而Model 3則在4月份時被進行召回,因為前懸吊側連桿上的固定部件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鬆動,進而導致懸吊連桿與副框架分離。此外,不久前還發生了2021 Model 3 LR電門踏板支架斷裂的情形。

iSeeCars最近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Tesla被認定為美國召回最多的汽車品牌,其中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佔據了召回最多車型前五名中的四席。

[Source: iSeeCars ,  NHTS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