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Panasonic組隊打造Gigafactory!

去年二月,Tesla表示將會投入二十億美金在Gigafactory計畫,且將會有”合作夥伴”投入二十億至三十億美金,現在,Tesla稍稍揭開它們新的Gigafactory神秘面紗的一角,宣布將與日本電子巨擘Panasonic合作打造這間新的電池製造工廠!讓目前Tesla向Panasonic日本廠購買鋰電池的合作關係更進一步,Panasonic承諾將在建立廠房及提供必要機械設備等方面提供協助,且將會在Gigafactory佔去將近一半的面積。

在美國本土製造電池對Tesla來說,可以有效的縮減開發長距離續航力電池的成本,但Tesla表示在美國廠完工且準備好生產之前,它們將持續向Panasonic購買電池,這對Tesla來說是一個安全且聰明的作法,如此便有足夠的時間和餘裕來評估新的入門車種Model 3及將在不久後推出的Model X,同時間也能繼續維持提供給Mercedes-BenzToyota的電力傳動系統產量和品質;而隨著Tesla Model S的銷售成績持續成長,Tesla正努力讓Model S在如中國大陸等市場的價格更加具有競爭力,同時也試圖改良充電設備,讓這部豪華電動轎車對消費者來說更加實用。

“Gigafactory代表的是大尺寸電池的生產是可以被實現的” Tesla的首席科技主管兼創辦人之一JB Straubel表示,”Gigafactory不只能夠提供包含Model 3所需電池的生產量,它也將大幅降低能源儲存的成本。” Gigafactory目前仍未公開地點,但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動工,並在2017年啟動生產線。

source: automobile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