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Y突然發爐,消防隊到場也只能看著它慢慢燒完!

電動車著火不是新聞,特斯拉上巿至今每年也會燒個幾輛,而且每次著火都會成會頭條新聞,在美國加洲的高速公路上,一位Tesla Model Y 車主開車回家途中因為車身震動下車察看,他看到濃煙從車底冒出,然後目送了Model Y最後一程:

電動車為何會起火?大部份就是電池問題,受到撞擊、短路、過充、過熱等等,讓人頭痛的是目前的科技對”即時”撲滅電動車火災還是在起步階段,一定要等到燒完才能往電池部份噴水或噴泡沫,然後移到另一個相對安全的”場地”以防二度起火,因為有案例

撞毀的Tesla,卻在三周後才起火

雖然說這位Model Y 車主表明不會再買電動車,但是你知道嗎,美國有一個2021年統計數據,每10萬油車共有1530輛開到著火; 每10萬的油電車有3475次失火報告; 每10萬的電動車才25輛失火!好像HYBRID 才是最不安全的!

停個紅綠燈就著火的Tesla Model Y?這案情好像不單純!

電動車起火很難滅,那麼用防火毯來蓋它可行嗎?

Source:YouTube/KCRA 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