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輛啓用自動駕駛功能的Tesla Model 3撞上佛羅里達警用巡邏車 所幸無人受傷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一輛警用巡邏車被一輛2019年車型啟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Tesla(特斯拉)Model 3撞上,嚴重受損。

佛羅里達州公路巡邏隊的奧蘭多分局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輛Dodge(道奇)Charger 警用巡邏車停在路邊幫助一輛Mercedes-Benz(賓士)SUV駕駛時,突然被一輛Model 3撞到警車的左側和SUV的車頭。

根據報導,女駕駛告訴警察,她在撞車之前啟動了車上的自動駕駛功能。幸運的是,事故中沒有人受傷。

網路上分享的圖片顯示,警用巡邏車的駕駛側後輪在事故中嚴重彎曲並損壞。此外,其中一扇後車門也因撞擊而毀壞,車身的小碎片散落在馬路上。Model 3車頭右側幾乎全毀,懸吊、煞車等部件都壞了,甚至車輪也與車身分離。M-Benz SUV的車頭最前端也全毀。

這起事故發生在NHTSA(美國安全監管機構)對Tesla的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展開正式調查後幾週。根據NHTSA 的數據,他們已經確定了11起事故,這些事故是由於啟用了自動駕駛系統的Tesla車型造成的。NHTSA 表示,在這些事故中,有 17人受傷,1人死亡。調查可能導致召回或其他執法行動。

不管是什麼原因造成事故,隨著調查的進行,這個故事會為Tesla帶來更大的壓力。

[Source:FHP Orland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