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Tesla的車主改口說Autopilot系統並不是造成事故的主因

一名先前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翻車的Tesla駕駛表示,他認為這輛搭載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的電動車不是造成車禍的主因,並重申他承擔這起事件的責任。

 

就在這輛2016 Model S於星期日發生事故後不久,當地有關當局發布一份新聞稿,內容敘述該名駕駛聲稱他在這輛四門房車突然往路邊加速時,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是處於啟動狀態的。

然而,這名58歲的駕駛David Clark在與副行政司法官來往email之後,便承認了他當時在突然踩下油門後,解除了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在email中,Clark說:「我努力回憶後,我認為我有啟動Autopilot系統,但是之後我又踩了油門進而解除這個系統,接著我記得在我加速時便馬上碰到一個急左彎了。」

他寫道:「我相信我開始讓車輛轉彎,但也感受到車子就像在碎石地上行走般的已經失控,這就是我試著描述當時車輛失控時的感受了。」

在與Jalopnik的談話中,Tesla說他們仍在對這起事故進行內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