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個巴掌再摸頭,聽聽Tesla首席設計師如何評論BMW i3電動車

從過去到現在,似乎所有會在汽車市場上成為Tesla這間電動車公司對手的車款,都會成為他們揶揄的對象。而他們也總是有辦法對這些競爭車款雞蛋裡挑骨頭來酸個一番。

身為品牌執行長的Elon Musk先前已經做過無數次這樣的事情,現在輪到了Tesla的首席設計師來接棒了。這位設計了長得像Jaguar又像MaseratiModel S的設計師Franz von Holzhausen現在也開出他的第一砲。

在和德國汽車媒體AutoBild的採訪當中,這位設計師被問到對於BMW i3的看法,這款BMW打造的電動車大量使用了碳纖維複合材質、對開式車門、未來感十足的外觀以及能夠選配一顆重機引擎來增長續航力等等。

不過這位設計師似乎對此不以為然,先是表示這樣的車款已經沒有BMW過去所謂"極致駕馭機器"口號的精神了。同時還表示i3電動車的內裝就像是廉價的IKEA家具一般,但是隨後又稱讚這款車聰明的空間配置,並且承認這的確是一輛獨特的車款。

這位設計師曾經設計過Pontiac SolsticeSaturn Sky以及Mazda Kabura概念車等等,甚至在VW New Beetle的設計當中也扮演了要角,下方的影片則是這位設計師說明Model S外觀設計的緣由。不知道讀者們對於這位設計師的說法認不認同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