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在關鍵時刻靠得住嗎?

光達大廠Luminar前兩天在美國賭城CES上模擬了一個小朋友晚上穿越馬路的場景,找了配備AEB系統的Lexus RX 來當TESLA Model 3的對照組,實驗緊急煞車功能,結果Lexus 即時停住了,Tesla⋯⋯

AEB(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近年車界所強調的ADAS (先進駕駛輔助)或是Level 2 (半自動駕駛等級)中是很重要的標準配備,美國的IIHS組織也發表研究,配備AEB和FCW(前方碰撞警示)的車子可有效減少追撞事故中59%的人員受傷,對於開車不長眼的人是非常好的救命工具!而這些安全配備主要還是依靠車上的鏡頭和光達(LiDAR)才能即時作動,只不過Tesla CEO Elon Musk 曾經公開嘲笑 LiDAR技術很傻,利用一堆不同焦段位置的攝影鏡頭組合才是自駕的王道。然而LiDAR是Google 自駕車的主推技術之一,全球車廠除了Tesla 以外全部都採用此項科技,究竟是誰優誰劣,老編不敢說,只是LiDAR 大廠Luminar就很不客氣一直拍影片打臉TESLA哩!

 

Source:YT/Luminar

                 Twitter/@TaylorOgan

 

Tesla 神奇自駕術再添一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