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下一個平台電動車將更小 製造成本僅為Model 3、Model Y的一半 且下一代電車產品將超過所有其他產品的總產量

Tesla(特斯拉)首席執行長Elon Musk透露了該公司即將推出的汽車平台新細節,這將是繼Model S和Model X的中大型汽車平台以及Model 3和Model Y使用的小型平台之後的第三個平台。

在Tesla 2022年第三季財報電話會議上,Elon Musk表示,下一個平台的尺寸將比Model 3/Y平台更小,成本約為一半。Elon Musk的評論是在問答環節(收聽上面影片中的音頻網路廣播)發表的,當時Tesla高層被問到下一代車輛的任何潛在發展。

一位散戶投資者的問題提到了從Model S/Model X平台到Model 3/Model Y平台的成本大幅下降,這使Tedla能夠進入更大範圍的更實惠汽車領域。

在這種情況下,問題在於Tesla預計何時發表其第三個平台,以及該公司認為可以實現何種程度的成本降低。Elon Musk回答說,雖然還沒有確切的發表日期,但它是“新車開發團隊的主要重點。

然後,他繼續談到成本和產量,並指出下一代Tesla汽車的產量將超過Model 3和Model ,它們占Tesla 2022年第三季總交付量的95%

更重要的是,他補充說,新車型的產量將超過所有其他Tesla汽車的總和。他說:“下一代車輛的成本將是Model 3/Model Y平台的一半左右,而且體積會更小。我認為,它肯定會超過所有其他車輛的總產量。”

這位首席執行長解釋說,建造兩輛下一代Tesla汽車的成本與目前建造一輛 Model 3的成本相同,且“我們確實相信這是可以做到的。

Elon Musk的言論顯然再次引發了對傳聞中的25,000美元Tesla電動車的討論。雖然較小型號的生產成本預計將是Model 3/Model Y成本的一半,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該車的價格將比Model 3低50%,目前在美國的起價為48,490美元。儘管如此,考慮到更便宜的平台、更小的尺寸和規模經濟,它應該會大大削弱 Model 3

目前任何人都在猜測發布日期,但可以肯定的是,在Tesla全面提高Cyber​​truck和Semi的產量之前,入門級EV不會推出。這可能不會在2024年之前發生,除非據報導負責該項目開發的Tesla中國獲得批准,將該車型更快地推向市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