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Racing宣布參加「2013亞洲利曼大賽」首支正港台灣車隊正式成軍

台中D2 Racing已於11/5(一)位在台中工業區的自家廠區內舉行「2013亞洲利曼大賽」車隊成軍記者會,現場展示明年正式參加2013亞洲利曼大賽的全新2012 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小牛廠車。該車從德國Reiter Engineering購回總值高達70萬歐元(含後勤零件),並將在11/25大鵬灣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的Euro GT Challenge組別中首次曝光,屆時本車將創下國內賽車有史以來最高單價的廠車紀錄!
(上圖:D2車隊以國旗宣示第一支純正台灣人所組成的車隊正式成軍,希望能一舉在亞洲利曼打響台灣名聲。)


▲為了支持台灣賽車運動,D2將小牛廠車提前引進台灣參加OTGP菁英盃,鼓勵民間、企業能夠多多支持,以期早日追上國外腳步!  

Reiter Engineering LP600 GT3是專為歐陸耐久賽系列賽事量身打造的GT3等級高性能賽車,所搭載5.2升V10引擎可在引擎轉速8000轉時發揮600匹的最大馬力,尤其2012年全新規格所配備Holinger變速箱經過升級後的換檔效率更佳,再搭配外觀空力套件的全新測試開發,讓本車在彎道中擁有更佳的高速穩定度。

這台車除了身價高人一等,為了參加11/25 OTGP比賽D2 Racing更將聘請歐洲技師來台操刀,原廠技師報價每場比賽約為期4天、每次3名、每人每日1000歐元,再加上3人機票費用約4000歐元,以上總價就高達16000歐元,再次可見為了角逐這場年終盛事,D2 Racing所付出的龐大人事成本!


▲D2車隊將以全新2012 Lamborghini Gallardo LP600 GT3小牛廠車參加2013亞洲利曼大賽。

D2 Racing正式進軍2013亞洲利曼大賽,這是有史以來首支台灣車隊參加世界級的GT3房車賽事,尤其GT3可說是目前全球最高等級的房車賽事,D2 Racing這個首支純亞洲技師、純亞洲車手所組成的車隊,最重要的是全部成員都是台灣人!


▲11月25日將在大鵬灣創下台灣賽車史上,最高規格且最高單價的廠車紀錄!  

11/25 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當天D2 Racing亦將派出全新堅強陣容參賽,首先在最高級組Euro GT Challenge方面將派出車手(D2老闆)廖志賢親自駕駛Gallardo GT3全新小牛廠車,素有「南霸天」封號的冠軍車手郭國信則將駕駛997 GT3 Cup廠車同場較量。以日系Turbo 4WD 車系為主擅場的GP1 Class則同樣將由廖志賢駕駛D2最新打造完成的Impreza GRB廠車來企圖挑戰打破OTGP本土國造廠車的1分49秒台最速單圈紀錄。GP2 Class中的Civic FD2廠車則將交由最擅長駕駛前驅喜美聞名的冠軍車手黃晞展來駕駛,各組陣容都可說頗有奪標希望,讓我們拭目以待!


▲D2主要生產符合FIA規範的安全帶、座椅、煞車系統等產品,並將其安裝在廠車上以獲取測試數據,證明產品優異性。

11/25 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D2 Racing車隊參賽陣容

車款

車手姓名

參加組別

Lamborghini Gallardo GT3

廖志賢

Euro GT Challenge

Porsche 997 GT3 Cup

郭國信

Euro GT Challenge

Subaru Impreza GRB

廖志賢

GP1 Class

Honda Civic FD2

黃晞展

GP2 Class

備註:以上三位車手即為明年組隊參加2013亞洲利曼大賽的D2 Racing車隊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