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颶風造成美國汽車銷量下滑,但整體仍維持不錯漲勢!

美國的Sandy颶風最近侵襲了美國的東岸,紐約州、紐澤西州、以及賓州等地區,都受到很大的天災傷害。而這些災害目前影響到了汽車製造商的銷售,因為10月底本來銷量就有不錯的表現,但因為颶風來襲,他們不得不關閉許多營業點,有些地方也直接受到了天災的破壞。

目前來說,他們在本月初的交車狀況也會受到影響。而美國東岸的13個州,從北卡羅來納、到緬因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每年都會有20~25%的輕型汽車銷量,會受到颶風天災的影響。

這次Sandy來襲,讓WardsAuto也對於「季節調整年率/折成年率」(SAAR,seasonally adjusted annual rate)的數字,從最初的1500萬輛、下修到1420萬輛。即便如此,跟去年SAAR的1330萬輛相比,10月份的銷售仍成長了6.8%、達109萬輛。

事實上,美國市場10月份的銷售已經是連續26年來都在成長,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195萬的營收,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3.8%。

加州汽車市場的小型車銷量目前是成長了20%,而Ford的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該地區每加侖油價漲了5美元所帶動的結果;在美國當地,小型車的平均比例是20%,而加州地區則達30%。

目前GM的銷量是成長了4.7%,但其市場佔有率是連續13個月下滑的狀況,從2011年的18.4%、到目前的18%;Ford目前的市佔率也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1,這是因為Sandy颶風造成他們Fusion新車庫存不足、所以交不出車的結果。

Toyota目前在美國的市佔率是排名第三,它目前的市佔率比上月成長了15.8%、已經是連續七個月有所成長;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30%之多。在Chrysler方面,他們進步最多、市佔率比上個月成長了31%,跟去年相比、也成長了有10.2%之多。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