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KRN BT三月即將上市?KTM、HUSQVARNA設計公司KISKA操刀

早在2020年底,SYM就在線上車展中,展出全新靈獸系列KRN BT,其結合BT Series一貫的「Art-Fusion」設計語彙,獨特的外觀、緊緻的身形及簡單的車體設計,令人印象深刻。而稍早SYM官方也發布了宣傳影片,除了傳達「不受限」、「跳脫框架」的設計理念外,也預告KRN BT即將誕生!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YM KRN BT三月即將上市?KTM、HUSQVARNA設計公司KISKA操刀

SYM KRN BT。

 

 SYM x KISKA 宣傳影片

KTM、HUSQVARNA專屬設計公司——KISKA操刀

這次KRN BT由奧地利KISKA設計公司負責操刀。而KISKA身為著名設計公司,服務項目也包羅萬象,包含品牌的研究、產品設計及推廣等。而其中為人所熟知的便是與KTM長達超過30年的合作——KISKA以特色鮮明、個性強烈為核心, 整合KTM统一的品牌體系,並創造出品牌標語「READY TO RACE」,且深植人心。除此之外,在2014年,KISKA也為HUSQVARNA開發了SVARTPILEN和VITPILEN兩款全新車型,富含科技感卻又結合Cafe Racer車型的外觀,在一推出便造成轟動。

KISKA將特色鮮明、個性強烈為作為KTM的設計核心。(圖為KTM 1290 SUPER DUKE R EVO)

HUSQVARNA SVARTPILEN 401。

HUSQVARNA VITPILEN 701。

而在影片中KRN BT以外裸式的防撞護桿及短尾牌照架,結合簡單的車體設計搭配快拆機構,傳達出車體無限的改裝潛力,並以「沒有兩台KRN BT是相同的」為設計標語,創造出結合檔車玩樂及速克達便利的探險車款。

KRN BT短尾牌照架流露出濃烈的玩樂、改裝氣氛。

外裸式的防撞護桿頗具越野氣息,更預計搭載巧克力胎凸顯風格。

再者,筆者在4MICA上市時,便有覺得SYM在其整體設計語彙上,與HUSQVARNA Norden 901設計風格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不論是頭燈、車側線條,抑或是模組化機能配備等,現在才想起來KRN BT與KISKA聯手關係已有一段時程,看來KISKA獨到的設計想法,也默默地影響到SYM對於造車外型上了。

SYM 4MICA 150。

HUSQVARNA Norden 901。

而在YAMAHA EMF與SYM KRN BT的相繼出現之後,也似乎預告著創新、自由度高的FUN BIKE風潮已經在機車市場中蠢蠢欲動。究竟以此為發想的風格是否能符合大眾的期待、抓住玩樂車款族群?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YAMAHA EMF與SYM KRN BT同樣為主打玩樂的Fun bi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