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乘心得分享】NO3L:SUZUKI KATANA 日本租車試乘

投稿者:NO3L/試乘車輛:SUZUKI KATANA GSX-S1000S

自KATANA在台灣發表後,一直很想試乘!不過當時10月底還沒交車也租不到車,剛好要到日本沖繩來趟旅遊,便上了知名的租車店家Rental819網站訂了一台黑色的KATANA 24H,花費了近7000元的租車費,路線大致上環了半個沖繩,平面道路、山路及高速公路全段都有騎乘體驗,一點也不貴,至少我覺得很值得!

配備如何?

整趟旅程幾乎都是雙載的方式騎乘,懸吊支撐性相當不錯,高速公路上行駛非常平穩安心,山路上路感明確,過彎也無晃動產生,下山雙載重量也不至於使前叉過度壓縮,僅在鋪裝較差的路面略有不適。由於都順騎無激烈操駕,制動部分基本上非常夠用,不予多做評論。儀表雖並非新錶,但啟動時用刀劃開的畫面實在令人陶醉。當然有滑離、循跡等基本電控騎乘起來也很順手、安心。

操控表現如何?

KATANA在過彎時,輕推把手即能傾倒車輛,油門補下立直車身,一切表現都相當靈活、靈巧,身體輕帶即可翻動車輛,並不會意識到這是輛公升級的大街車,而且在靈活之餘卻不失穩定,即便是雙載且以一定的速度下行駛山路,安心感足夠,反應也毫不遲頓!

動力表現如何?

市區走走停停時,低轉輔助系統確實駕駛起來相當輕鬆。二、三檔的中轉速即能應付高速公路加速與超車,高轉速的推力更是無需多說,公升級街車該有的性能表現都有到位,比較令我驚豔的是整體的輸出特性,很容易忘記這是輛四缸,其扭力帶的輸出,反倒是有雙缸的錯覺,騎乘起來相當得心應手。KATANA的原廠排氣聲浪值得讚賞,光是發動就令我發出「真香」的驚呼!渾厚的共鳴在聽覺上非常舒服。然而,KATANA的引擎溫度與散熱有別於其他四缸車款,28-29度的高溫下市區走停雙腳卻並無明顯的熱氣。

騎姿感受如何?

雖為高把,但由於把手位置較前使整體騎姿略為前傾,腳踏位置得宜也能戰鬥騎乘,身高僅170兩腳都要踏地勢必要墊腳,但幾乎都用左腳單腳著地的我,一般走走停停並不會有壓力。

乘坐感受如何?

整體坐墊材質偏硬,騎士的座位長時間騎乘感受上是需要移動一下舒緩,但都還算是可以接受,一體式的坐墊還是有高低差,能把前後座的空間區隔開,後座平坦寬大,並沒有向我特別反應不舒服。

試乘後,你認為的有哪些優點吸引你?

1. 經典復刻外型
個人對於這種有歷史、故事的車款毫無抵抗力,加上復刻的外型元素有傳承到,尤其是跟台規使用GSX-S1000S的貼紙不同,是KATANA車名貼紙!單搖臂加上下移土除的懸空尾部造型,也讓車身線條看起來更緊湊。

2. 動力操控性能到位
車輛本體依然是輛公升級的運動街車,各方面沒什麼好挑剔的。

3. 好上手不神經質
調校方向與配備能使騎乘者沒壓力的騎乘操駕,動力能文能武,要多少轉多少。

4. 渾厚聲浪
四缸的聲浪本就銷魂,但這原廠排氣管的聲音完全不需要改。

5. 燈具照明、外型兼具
方型頭燈與尾燈辨識度極高,且照明效果非常好,行經無路燈路段視線依然清楚。

試乘後,你認為的有哪些缺點值得改進?

1. 油箱太小:
12L的油量一下就燒光了,在郊區都要戰戰兢兢的惦記著油表,深怕沒油!

KATANA的最終評分

  • 配備評分:8分
  • 動力評分:10分
  • 原廠制動評分:10分
  • 原廠懸吊評分:10分
  • 舒適性評分:7分
  • 組裝品質評分:10分
  • 整體評分:9分
  • 購入意願及推薦程度:10分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Moto7試乘心得分享】NO3L:SUZUKI KATANA 日本租車試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