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Suzuki正在開發一款Swift Cross小型SUV 準備在2024年推出

小型跨界SUV在新興市場的火熱,讓不少車廠紛紛進入該細分市場。而根據Best Car Web的最新報導表示,Suzuki(鈴木)正在計劃下一代SwiftSUV衍生車型。更有趣的是,據說這款新的小跨界SUV將會以性能為中心的Swift Sport為基礎。

目前最新的第四代Swift2020年時進行了小改款;而早期的消息表示,未來的第五代Swift將會在2022年的某個時候推出。來源消息表示,全新世代的Swift將會以Suzuki Heartect平台的升級版打造。 

至於全新的Swift Sport預計將於2023年春季上市,動力系統可能還是配備1.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新車應該會採用更具霸氣的設計和阻尼更硬的懸吊來傳達它運動小鋼砲的身份。 

Best Car Web的報導表示,相同的平台和動力系統將作為Swift Cross的基礎,據傳它將於2024 年進行首次亮相。這款Cross SUV應該會有更高的離地間隙,防刮的車身塑料以及前後護板造型設計,以提供更具冒險精神的外觀。可能更高的車身也會在車艙內帶來更多的實用性,這對於SUV買家來說是必須的。

與基本Swift1.2升自然進氣引擎 + 12V輕油電系統相比,Swift Sport強勁的渦輪增壓動力系統聽起來更適合Swift Cross。雖然直線性能可能會與Swift Sport相近,但SUV車型可能會提供更舒適的乘坐體驗,因為它是屬於舒適實用的小休旅車。在這種情況下,Suzuki可能會為它提供AllGrip四輪驅動系統,強化競爭力與吸引力,但由於AllGrip會增加複雜性和成本,因此它可能是一種選項。 

Suzuki正在考慮Swift Cross的假設聽起來似乎是合理的,因為這樣的車型可以彌合3,700 mm長的Ignis都會跨界車與尺寸為 4,175 mmVitara B-SUV之間的空隙。 

我們可以想到關於Swift Cross的另一種可能情況是採用貼上Suzuki LogoToyota Yaris Cross,畢竟這兩家車廠已經合作推出兄弟車。不過這只是我們的想像,且這種類型的合作比較可能限於中大型車。因為,Suzuki是以製造小型車聞名於世的。 

目前,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確認任何事情,因為Suzuki沒有給出任何跡象表明他們會推出新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Source: Best Car We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