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鬩牆,國外媒體將Subaru WRX與WRX STI送上馬力機實測!

國外媒體Road and Track最近將亮相後就引起不少爭議與話題的新世代Subaru WRXWRX STI丟上了馬力測試機,瞧瞧這兩款車在輪上馬力的輸出有多少落差。

在這之前先來介紹規格上這兩款車動力單元的不同之處。首先,WRX搭載的為Subaru全新開發代號為FA20的2.0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用上了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燃油直噴、可變汽門正時等等的科技。

WRX STI則使用了舊型的EJ系列引擎,同樣為水平對臥四缸的形式,不過2.5升的排氣量加上缸內直噴系統能夠讓渦輪遲滯的情況減少。

Subaru原廠的資料顯示,WRX能夠輸出268hp與35.6 kg-m扭力,在5.4秒完成0-96km/h的加速;WRX STI則擁有305hp與40 kg-m的扭力,0-96 km/h的加速需要5.1秒。

在經過了馬力機的檢視之後,WRX跑出了233hp與33.8 kg-m扭力的輪上輸出。STI則跑出了247 hp與33.5 kg-m扭力的動力數據。而在輸出曲線上,WRX的扭力比STI湧現的更早而且更強勁,並且提前了將近3秒達到完全增壓的狀態。

而在賽道上0-96km/h的加速衝刺表現上,STI跑出了4.8秒、WRX則為5.2秒,顯示出原廠的數據還稍微保守了點。在看了以上的測試結果以後,相信讀者們能夠決定要把錢花在哪一款車上了嗎?詳細輸出曲線圖請連結至Road and Track探個究竟。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