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賓燈組可能會短路!美國Subaru召回63萬多輛車款

因為兩端後視鏡下方的「迎賓燈」有可能會因為短路而冒煙、或起火,所以美國Subaru最近通報了2013年全美的第一波召回行動,美國地區受影響的車型為63萬3842輛。召回的時間點將從下個月開始,而當地經銷商都會替受影響的車輛免費裝上額外的保險絲線束。

美國Subaru的安全監管部門表示:此次召回的對象為:
2010~2011年式的Legacy、及Outback
2006~2012年式的Tribeca(2012一月以前銷售的)
2009~2012年式的Forester(2012一月以前銷售的)

車廠方面是確定有5萬3999組迎賓燈具有問題,不過他們不能確定的是、到底這些燈具是安裝在哪些車輛身上,所以他們決定擴大召回所有車輛回廠檢修。

所謂的迎賓燈組,就是安裝在車身兩側後鏡外殼下方、做為照明車門地面的燈具;它的功能就是當車輛停在低照度停車地點時,可以幫助上車的駕駛或乘客,看清楚地面上有沒有積水、或是爛泥、障礙物等功能。通常它也可以透過遙控器開啟。

造成它會短路的原因,就是因為空氣中的水氣滲入電線接頭跟線束組,而如果是冬天的狀況,滲入的水氣還有可能帶有鹽分,所以電路會氧化的更快。當有接點發生氧化短路、電流流過時,就有可能產生高溫而讓周邊的塑料熔化、甚至冒煙起火。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