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移動新物種 Levorg 1.6 GT-S試駕-動力操控篇

Subaru(速霸陸)Levorg的引擎室內搭載著原廠代號FB16的1.6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DIT)Boxer水準對臥四汽缸引擎,在4800~5600rpm時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在1800~4800rpm時可輸出25.5kgm的最大扭力。傳動變速系統部份,Levorg 1.6配備的是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還有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原廠公佈其最高極速為210km/h。

 

 

這樣的動力數據看起來並不亮眼,但實際上路後它在動力輸出上的表現相當夠水準,雖然排氣量不大,但推動渦輪增壓器時幾乎沒有渦輪遲滯,1800rpm就有25.5kgm的扭力輸出讓Levorg的起步勁道十足,行駛中的再加速雖不猛爆但會有小小的貼背感,速度的攀升非常迅速順暢,油門反應也忠實的傳逹右腳踩踏的深淺度,無論是在市區還是高速公路,這具1.6升渦輪引擎都能隨時提供快速順輰的加速反應。若是您需要更有勁的動力來進行超車或放肆一下,可將SI-DRIVE 切換到S,在此模式下,引擎的轉速會提高,隨時準備為駕駛提供更充沛的動力,發揮最佳性能,若再搭配換檔撥片更可提供高水準的操駛樂趣。

Levorg的懸吊結構採前麥花臣支柱式附扭力平衡桿獨立懸吊,後雙A臂附扭力平衡桿的獨立懸吊,其避震器的阻尼設定吸震力優異,壓過凸起或坑洞路面的回饋是那種Q度十足又紮實的感受,除能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在轉動方向盤時敏捷的底盤也讓車身動如脫兔。

進入山區,在多彎的山路上小小惡操一下Levorg,其彎中車身側傾被懸吊抑制的不錯,在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ATV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的輔助下,Levorg展現出精準的過彎循跡性與平衡性,加上清晰的路感回饋,只要控制好入彎速度,駕駛Levorg殺彎不必頻頻的修正方向盤,這大幅增加了我們對Levorg在彎道中的信心,也讓Levorg成為不折不扣的運動轎旅車。

身為Legacy Wagon的繼任者,雖然Levorg在動力上與前輩還有段差距,但擁有同樣剽悍的造型,還有更強更靈活的動態表現;且在空間和安全配備上也極具競爭力,若消費者的購車預算在130萬上下,那麼這款操控與舒適兼備的轎式旅行車絶對值得你將它在放購車名單中的第一位。

16年式 SUBARU Levorg 規格表 

Subaru移動新物種 Levorg 1.6 GT-S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