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移動新物種 Levorg 1.6 GT-S試駕-外觀內裝篇

Subaru(速霸陸)旗下的Legacy在第六代之前都擁有傳統四門轎車以及轎式旅行車二種車型,但在去年,2014年芝加哥車展上Subaru推出BN世代的第六代Legacy後,在原廠的規劃下將車系簡化為僅有四門房車單一車型,而過去相當受歡迎的Wagen轎式旅行車型則由車身較小的全新車系Levorg取代。

 

Levorg這款Subaru全新車種的雛型Levorg Concept在2013東京車展上發表,隔年的2014年5月份,量產車正式在日本國土內上市銷售;而國內的Subaru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則於10月14日正式在國內推出這款Subaru全新車種Levorg轎式旅行車,在車型部份台灣意美汽車僅引進1.6車型,並未引擎2.0車型;而在國內販售的Levogr 1.6車型則又分為120萬台幣的Levorg 1.6 GT以及126萬台幣的Levorg 1.6 GT-S兩種。至於我們這次試駕的車型則是126萬的Levorg 1.6 GT-S。

外觀


▲Subaru的全新車款All-New Levorg以Legacy、Revolution、Touring三個英文單字命名而成,其外型與WRX極為相似,實車看起來比照片美多了,而與WRX那種硬派風格的造型相比,Levorg則顯得較柔和讓人感覺更容易親近,且在Wagon的車身設定下也擁有更寛敞舒適以及多變的坐艙空間。


▲Levorg 1.6 GT-S的車身長4690mm,寛1790mm,高1490mm(1.6 GT高1485mm),軸距2650,車重1593公斤(1.6 GT重1555公斤)


▲Levorg車頭最明顯的就屬霸氣的家族化六角形水箱護罩,這個水箱進氣護罩採用三橫柵式設訴,外框加入粗粗的鍍鉻邊框,相當具有質感。


▲鷹眼式頭燈內部具備了LED照明光源和HBA遠光燈輔助系統,能在黑暗中為駕駛提供明亮清晰的前方照明。


▲Levorg的前保險桿的造型比WRX更有立體感,而兩側的氣霸雖然相同,但Levorg在中間加入了鍍鉻飾條,進而提升了不少高質感。


▲由於Subaru的水平對臥渦輪引擎都採用上置式Intercooler中冷器設計,因此,Levorg在引擎蓋上也擁有與WRX相同的進氣口設計。而這樣的造型設計也讓Levorg更具轎式跑休車的兇猛氣勢。

 


▲設置在車肩上的外後視鏡附有方向燈可提高轉向時的警示度。鏡面部份尺寸不小,能為駕駛提供大面積的車後狀況,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且鏡面上也附有盲點偵測系統的警示圖像,車側後方的盲點區有車輛時該圖像會亮起並不斷閃爍,提醒駕駛在車側後方有車輛存在。


▲外擴的車肩線與車門下的上升式皺折線,搭配肌肉型前後輪拱為Levorg增添了許多力量感。


▲與車身同色的車門拉柄,具備免鑰匙進入功能,相當方便實用。


▲Levorg 1.6 GT-S配備18吋雙色雙肋鋁合金輪圏,輪胎側是配備225/45 R18的Dunlop SP Sport Maxx 050輪胎。

▲厚實又具層次感的側裙帶來了更多的跑車風格,而且小編覺得這個側裙的造型比WRX帥氣許多。


▲Levorg 1.6 GT-S標配有電動玻璃天窗,能為舒適精緻的車室帶來更明亮的視覺感。


▲車頂尾端有鯊魚鰭天線,可增強音響系統的收音清晰度。


▲車尾端也附有尺寸不小的擾流尾翼,而後檔風玻璃下緣的鈑件設計較為突出,使其具備了些許的導流作用,藉以減少氣流的拉扯力。


▲立體式的車尾燈採用時下流行的C型圖像設計。


▲Subaru在Levorg的車尾燈之間加鍍鉻飾條,藉以提升車尾部的精緻感。


▲飾條下方有倒車攝影鏡頭。



▲獨特的後保險桿下緣搭配口徑不小的跑車化雙排氣尾管,更加突顯了Levorg轎式跑旅車的形象。而兩側各有一的紅色反光片,在夜間可提供良好的警示效果,維護行車安全。

 

內裝


▲Levorg的內裝基本上是與WRX採用相同基礎架構,不過兩者在許多細節上則有所不同。另外,大量的軟質塑料和皮革運用也使其擁有近似歐洲車的內裝質感。

 
▲車室內門板主要以塑料飾板及皮革材質組成,並加入鍍鉻車門拉柄來提升視覺質感,且扶手上方的板革也以藍線縫製。外後視鏡控制按鍵,車窗鎖,車門鎖及四個窗戶開關鍵設置在車門扶手前端,車門最下方也有置物區和置杯架,方便駕駛放置飲料或小物品。


▲Levorg 1.6 GT-S的前門檻標配有Subaru字樣的不鏽鋼側邊門檻。


▲以藍線縫製的平底三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造型好看,握感佳。喜歡。

 
▲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系統在方向盤上也配有換檔撥片。左方"-"為降檔,右方"+"為升檔。實際駕馭下不管降檔或升檔的速度都很快。

 


▲方向盤上的多功能快速鍵,左方是控制藍牙免持系統、音響糸統選曲,頻道、音量大小切換等等,右方則是定速巡航系統與SI-DRIVE 動力控制系統控制鍵。下圖是駕駛儀表中央的3.5吋全彩LCD儀表顯示切換鍵。

 

 

 
▲駕駛儀錶採用雙圓式設計,雙圓表之間就是3.5吋全彩LCD儀表顯示幕,該顯示幕可顯示駕駛時間,平均油耗,km/h速度以及SI-DRIVE的模式。


▲儀表板亮度調整,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系統,胎壓偵測以及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開關按鍵被整合在儀表台的最左方。


▲Subaru全新車種Levorg全車系都配備便捷的按鍵式車輛啟動與關閉系統。


▲Levorg 1.6 GT-S標配有競技味十足的防滑鋁合金油門,煞車與左腳休息踏板。

 

 

 
▲中控台最上方的4.3吋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可顯示油耗,剩餘油量可行駛公里數,時鐘,空調系統資訊,車外溫度,前輪轉向,四驅動力分配,節氣門百分比,輪渦壓力和油溫等重要行車資訊。


▲Levorg 1.6 GT-S的多媒體影音娛樂系統配有7吋LCD多點觸控螢幕(GT車型為6.2吋),該影音系統支援AUX-in外接音源,Bluetooth藍牙以及USB。


▲空調系統部份,Levogr全車系都標配雙區自動空調系統與抗塵過濾器。

 


▲空調系統控制區下方有USB插孔,AUX-IN外接訊號源接孔,12V電源插座以及可放置小物品或手機的置物區。


▲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的排檔頭與排檔桿套都以真皮包配,觸感佳,下方的排檔座採用鍍鉻邊框與高質感鋼琴烤漆,而整個中央鞍部的前端也以皮革包覆,並以藍線縫製形成強烈對比。


▲後方銀色飾板區有上坡起步輔助系統,電子手煞車和ASS 怠速自動熄火啟閉裝置的開關按鍵。


▲Levorg全車系的前座都標配有雙前座電熱椅,其開關按鍵在置杯駕旁。

 
▲前座兩個置杯架設有簾門蓋可將下凹的杯架隱藏起來,增加車室的美觀。


▲前座中央扶手下的空間不算大,但內部擁有兩個USB插孔,一個12V電源插座。


▲前座手套箱的空間不是特別大,但也可放下不少東西了。

 
▲Levorg的前後座椅都以真皮包覆,前座椅的造型帥氣,身體的包覆性和支撐性都不差,頭枕角度可調,駕駛座的坐姿調整採用電動式。

 
▲前中央扶手後端雖没有後座出風口,但設有貼心的兩個SUB插孔,讓後座乘客不再為了替手機或平板等3C產品充電而將其放置在前座。


▲Levorg的後座椅乘坐起來十分舒適,空間也很寛敞,前座椅以173公分成人的駕駛座姿設定,到後座不管是膝部和頭部都還有很大的空間,就算是180公分出頭的人也不會感到狹小。

 
▲後座椅的椅背也具有後傾角度調整,長途乘坐時就態享有較輕鬆舒適的坐姿。當然,以Levogr這種以休間為主的車型在後座椅背一定都會有可分離的設計,方便車主載運大型或大量物品。


▲Levorg的後行李廂空間很大,在標準五人座設定下擁有522公升的容積,對將後椅背會放到可提升到1446公升。

 

 
▲後行箱二旁也設有許多小置物區,以及可快速放倒後排椅背的快速小拉柄以及照明設備,相當實用。


▲掀起行李箱底板,內部有置物格,部份換胎工具和放置行李箱分層格板的區域。再將此層取出,最底部是備胎,千斤頂和一些換胎工具。

 
▲在在安全方面,Levorg獲得JNCAP日本新車安全評鑑協會2014-2015 撞擊安全測試的最高五顆星評價,而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Levorg全車系標配7具氣囊,高剛性環艙強化鋼樑車體,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TV主動扭力引導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1.6GT-S車型更配有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輔助系統與HBA遠光輔助系統。展現出頂尖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在看完上述的介紹後,相信大家都對Subaru All New Levorg的外觀、內裝、安全配備以及空間方面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接著之後我們還會帶來Levorg 1.6 GT-S的動力和操控表現,敬請期待。

Subaru移動新物種 Levorg 1.6 GT-S試駕-動力操控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