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吧!!! 汽油渦輪動力WRX STI正式走入歷史 Subaru正在探索電氣化 STI…..

在出人意料的公告中,Subaru(速霸陸)確認WRX STI不會緊隨新的WRX之後問世。關於WRX STI的未來,這家日本車廠表示“汽車市場繼續朝著電氣化方向發展。我們正專注於未來的運動型和高性能汽車應如何發展,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以及法規、零排放車輛和企業平均燃油經濟性。因此,我們正在探索下一代WRX STI的機會,包括電氣化。" 在Subaru的聲明中也明確表示他們不會以新的WRX平台生產下一代的內燃機WRX STI。

這對忠實粉絲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因為WRX STI是Subaru性能的巔峰之作。同時,這也為WRX STI留下了不確定的未來,但Subaru表示“展望未來,我們也期待將WRX STI的精髓融入我們的下一代汽車中。” 

從Subaru的聲明來看,純內燃機WRX STI實際上已經死了。它可能在未來以某種形式的電氣化重生,但沒有關於何時重生的消息。

當被問及更多細節時,Subaru的一位發言人證實“這一代WRX不會有STI版本。”他們接著說“電氣化可能意味著混合動力或電動”,並指出Subaru“沒有宣布 WRX STI 何時回歸的時間表”。 

無論未來如何,全新世代的WRX在美國市場的起價為29,105美元(約合新台幣82.7萬元),它搭載2.4升四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71 hp(275 ps)的最大馬力和35.6 kgm的扭力。與引擎相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Sport 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還有Subaru引以為傲的SAWD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