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新科技,Subaru發表EyeSight聲納顯影系統

全世界各個領域的科技都在不斷的快速進步當中,而身為人們「行」的一部分,汽車工業所使用的科技當然也得走在最尖端。這些年來,靠著雷達與攝影鏡頭來進行環境辨識的安全系統已經逐漸普遍的能夠在市售車上看見。

這同時也代表了各家車廠現在必須端出更新的技術來展現自身的優勢以及吸引消費者的慾望。最近Subaru就發表了一套EyeSight系統,利用類似聲納影像的方式來辨識週邊的車輛、障礙物以及行人等等。

這套系統還配合了一套能夠辨識前方煞車燈的彩色影像鏡頭,現在這個系統更比先前所研發的原型機要減少了15%的體積,並且增加了40%的偵測範圍。此外,這套系統也和主動式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警示以及防碰撞預警煞車系統進行整合。

除了這套EyeSight系統之外,Subaru預計在2015年進一步的整合包括Rear Cross Traffic Alert後方來車警示系統、Lane Chang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以及盲點偵測系統等眾多安全配備。預計將會成為市場上價格最為親民的安全整合系統之一。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