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SC18 道路版賽車,賽車部門再度揭露這輛地表最速SUV-賽道而生-《Lamborghini Urus ST-X concept》!

繼Lambo SC18 道路版賽車,藍寶堅尼賽車部門-《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再度揭露這輛地表最速SUV的賽道版本-《Lamborghini Urus ST-X concept》!




 

 




 

這輛車的誕生全為賽事系列而生,一項結合off-road與一般賽道的特殊賽事,因此在ST-X concept的外觀上採用張狂的空力套件與特殊的matte Verde Mantis塗裝來賦予這頭賽車猛牛的特殊身份。雖然在細節部分還未釋出,但目前已知的是ST-X concept在外觀上採用開孔式碳纖維進氣hood、加大進氣口、21寸center-locking鋁合金輪圈與Pirelli性能胎等;此外,外觀套件上還涵蓋了碳纖維後視鏡蓋、後尾翼與新六角形設計的側向賽車尾管。

 




 

由於專為競技而生,Urus ST-X concept也必須符合FIA認證的安全賽道規範,採用鋼製防滾籠、滅火器、FT3 100升油箱等。除此之外,比起標準車型,ST-X concept還接收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的輕量化調教,將整體車重下修25%,預計車重將小於1,649kg。儘管「大幅度輕量化」,引擎同樣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維持650PS,扭力峰值達850Nm,雖未公佈加速數據,但估計整體將超越原廠的3.6秒破百!最後,Urus ST-X concept將於2019 Lamborghini World Finals亮相,並且隨著公路/越野賽車系列賽事在2020年開始,可能將採用限量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