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Hypcar 終極殿堂》2019 SSC Tuatara 最終量產車型公布 最大馬力突破1,750hp!

緊接著Bugatti Divo,SSC North America 終究也藉由Pebble Beach 揭露了全新 《2019 Tuatara

其實許多人認為SCC不過是說說大話,畢竟上一次推出的概念車型已經距今七年之久;但相比7年前的概念,Tuatara可說是與概念車型幾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而在量產版身型上,Tuatara配置了大量的碳纖維車體結構,並且擁有驚人的0.279的阻力係數。

 

或許你對這數字很陌生,但SSC表示這輛「七年一大作」的阻力係數可是徹底擊敗了Bugatti Chiron(0.36)、Koenigsegg Agera(0.33)與Hennessey Venom F5(0.33),正式成為hypercar中的佼佼者。

此外,在車身尺碼上,Tuatara的長、寬、高分別為4,429m mm、1,991 mm、1,092mm。由於在這輛車型上廣泛使用碳纖維複合材質製造,因此在車體重量上有著超輕量化優勢,來到了1,247kg之譜。

儘管SSC North America並未明確表示數據,但公司已證明Tuatara將會搭載一具5.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而這顆強心臟能夠突破瘋狂車迷心中的界線,來到8,800rpm的超高轉紅線區,而壓縮比設定則為8.8:1;此外,在動力輸出部分,公司表示,若使用上91辛烷值燃料,Tuatara將能釋放出高達1,350hp的最大馬力。當然,若你用上E85燃油,這輛「中置巨獸」還能夠產生爆錶的1,750hp!

至於連接1,350hp 高效輸出的結構是什麼?

根據原廠表示,Tuatara的核心動力將傳導至一具特殊的7速「computerized 計算機化」手排變速系統,該變速箱具有「機器人換檔系統」。不過該公司拒絕詳細說明,但此前曾表示Tuatara與變速系統的相互合作將讓Tuatara具有「封頂極速」,預計很容易超過目前的世界紀錄-Koenigsegg Agera RS(最高極速為457.94km/h)、平均雙向最高時速為447.19km/h)。

關於生產數量或定價沒有特別說明,但更多的相關資訊預估將在正式發表前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