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不是一切,Corvette再度擊敗動力較強的SRT Viper[影片]

如果將美國目前最新的兩款美式跑車拿來比較,你一定會認為動力輸出455hp的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不可能會打敗動力高達640hp的SRT Viper,對吧?這樣的想法也許只對了一半,最近國外媒體Edmunds將這兩款美式跑車拖上賽道進行了0-400公尺的直線加速測試,結果Viper跑出了11.72秒的成績,以時速199.7公里通過;Corvette Stingray則以12.39秒、時速183公里的成績敗給了Viper。

另外,在0-100km/h的加速成績上,Viper用了3.5秒而Corvette Stingray則用了4.1秒來完成。然而,Corvette Stingray在其他三個項目上向所有人證明了馬力並不代表一切。

Edmunds向所有人展現了Corvette Stingray全新的底盤在彎道上的表現,能夠用比較低的馬力來擊敗擁有強勁動力的Viper。雖然使用了較窄的輪胎,Corvette Stingray的過彎G值依然達到了1.05G,擊敗Viper的1.01G成績;在大馬力占不到便宜的繞錐測試項目中,搭載了V10引擎的Viper又以最高時速115.8km/h的表現敗給了Corvette的118.2km/h。至於煞車距離的測試當中,Corvette優秀的煞車讓它從100km/h減速至靜止只要30公尺,而Viper則需要33.5公尺的距離。

這兩款美式跑車之間的戰爭永遠都不會結束,不過目前看來Corvette似乎還占了上風,如果將來推出馬力更強大的高性能版本Corvette Stingray,Viper可能就佔不到任何便宜了。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