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錢貨! 部份Chevrolet經銷商決定不再銷售Volt

對於汽車經銷商來說,新車絕對是刺激買氣的最大動力,就算是需要投入資金及人力去作設備提升及專業訓練,只要車子賣得好,一切的投資絕對都是值得的,但這個法則看在部份Chevrolet旗下的經銷商眼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根據Automotive的報導,Chevrolet旗下有部份經銷商已經決定不再賣Chevrolet Volt了,原因很簡單,Volt所需要的專用保修設備要價過高(經銷商初期要先投資超過美金$5000的設備費用,且需依原廠要求不定期更新),這也就算了,偏偏Volt的銷售量一直不見起色,不要說讓經銷商賺錢了,連設備是否能夠回本都是個問題。

以去年的這個時候來看,Chevrolet底下的3078個經銷點中,有賣Volt的共有2614家,但原廠在年度結算後發現,有高達70%的Volt是由其中的300家大型經銷商手中賣出,而剩下的30%則是由其他2300多家瓜分,這種兩極化的銷售情況確實會讓經銷商們對這部新車興趣缺缺,它是新車沒錯,它很有話題性沒錯,但經銷商在意的不是廣告效率,而是白花花的鈔票有沒有進到自己的口袋。

舉例來說,位於紐約州的經銷商之一Jim Barnard Chevrolet,在過去兩年間只賣出僅僅5部Volt,這麼難看的銷售數字也不難理解為何經銷商們會對Volt死心了。

但還是有人對Volt的前景看好,位於奧克拉荷馬州的經銷商John Holt Chevrolet-Cadillac還是決定繼續花大錢投資這些昂貴的設備,雖然…自Volt發表至今,這間經銷商總共也只賣出少少的5部而已,但以Volt今年的銷售量比去年整整提升了三倍之多,加上同集團的Cadillac將在這個月的底特律車展發表全新電動車ELR,種種的利多消息都讓他們認為雖然短期看來投資這些設備無法為公司帶來任何獲利,但對於在不久的將來,混合動力及電力車將成為市場主流而信心滿滿。

老闆Holt還表示: 有人說只有傻瓜才會為了個位數的銷售量而花大錢投資這些設備,但我認為只有笨蛋才會不投資這些極具前景的設備,雖然…這也非我所願。

小編碎碎唸:有驚人的銷售量成長也要吃的到才有用,如果市場還是持續讓88%的經銷商去搶食30%的市場,那麼銷售量就算放大五倍,對於大部份的經銷商來說也是沒有用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