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怪醞釀中 全新一代Skoda Yeti可能就長這樣?


透過這張第一時間露出的渲染圖,我們可以期待下一代Skoda Yeti大致上的外觀。

 

第一代Yeti於2009年亮相以來,已經有七年的時間。目前Skoda正在醞釀下一代車型,同時也將會繼續沿用相同的車名,但外觀上會避開非傳統的設計,將改為符合大眾口味的SUV外貌。下一代Yeti將採用MQB模組化平台打造,並會與同門兄弟Volkswagen Tiguan共享許多零組件,使整體車身架構將比現行款還要輕。

Skoda官方還不會這麼早就公布下一代Yeti的訊息,因為在這之前,Skoda還有一款大型SUV正在規劃中。新一代Yeti會有很高的機會採用歐洲市場流行的渦輪增壓四缸汽、柴油引擎,基本入門車型將標準配備手排與前輪驅動系統,另還有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與AWD系統可供選擇

現行款Yeti的空間表現已屬不賴,但未來Skoda還會投入更大的心力開發更寬敞的室內空間,期待更多靈活性的機能表現,同時會造福後座乘客,因為腿部空間的增加。


▲Skoda Kodiak的外型造型元素可以在VisionS Concept上看到

然而在推出新一代Yeti之前,Skoda將推出一款全新七人座的SUV,傳言會以 Kodiak 的名字亮相。時車將會在今年秋季的巴黎車現身,並在今年底前開始販售。這款七人座SUV將在Skoda位於捷克的Kvasiny工廠製造量產,開價約$ 26,100美元 (約台幣85萬)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