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Vision 7S Concept在中央鞍部設置兒童座椅 讓嬰兒坐在車內最安全的地方

Skoda(斯柯達)正在尋求自我重塑,重點是導入新的品牌形象、新鮮的設計語言和新的產品定位策略;而隨著Vision 7S Concept的推出,他們將朝著這個方向邁出重要的一步。 

作為對未來事物的概念,Skoda在讓Vision 7S Concept首次亮相之前公布了它的車室設計圖,這款電動車展示了一個六人座的車室佈局,以及一個設置在中央鞍部上的兒童座椅。

推測可能是以專用的電動車平台打造,Vision 7S Concept才擁有一個完全平坦的地板,才能讓工程師安裝一個超長的中央鞍部。而2 + 2 + 2的座位是我們以前沒有見過的,但它內置兒童座椅是Simply Clever想法的一個新例子。Skoda表示,車內最安全的地方是幼兒坐的地方,但沒有詳細說明中央鞍部可以容納多大的兒童座椅。可是從Skoda公布車室圖來看空間只能供一歲以下的兒童乘坐。

除了第七個座位之外,Skoda Vision 7S Concept有一個巨大的玻璃車頂和一個類似Enyaq的儀表台,我們注意到一個小型數位儀錶板和一個位在儀表台中間的觸控式大平版螢幕。這個大螢幕的直立或是平躺取決於行車模式,當駕駛選擇自己開車時,螢幕會保持直立,當在自動駕駛模式時螢幕會平躺。

超長的中央鞍部最前端有置物區和空調控制按鍵旋鈕。另外,Vision 7S Concept配備橘色安全帶,並為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安裝了支架,讓後排乘客可以使用娛樂系統。

這個預告圖中的車輛是一款SUV。作為一款概念車,如果Skoda使用可持續材料來展示綠色環保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目前尚不清楚Vision 7S Concept是否會轉變為量產車,但通常Skoda的Vision Concept都會這樣做。透過長軸距和短懸吊的定制電動平台,它的尺寸大致上可能與Karoq相同,同時提供Kodiaq等級的車室內裝。 

Skoda已經宣布將在本世紀末推出三款電動車,它們都將比Enyaq更小、更實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