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級最佳歐洲造車工藝,Skoda Rapid 1.4TSI 89.8萬御風上市

同級最佳的歐洲造車工藝-Skoda Rapid 1.4TSI全新上市,Rapid是第一款使用全新廠徽,以新世代設計語彙上市的車款,台灣更是歐規款Rapid在亞太地區第一個上市的國家!為了表達Skoda對台灣市場的重視,Skoda東南亞銷售經理Martin Pansky特地來台參加上市記者會。

Martin Pansky表示:「在今年光輝的十月,Skoda全球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成長7.5%,創下歷史新高;為了2018年全球銷售量達150萬台的策略成長計劃,Skoda推出自品牌創立至今117年,最完整的新車系上市活動,證明品牌堅強的實力。Rapid就是Skoda目標2018全球銷售成長策略的重要武器之一!」

德國工業設計權威 【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Skoda 董事會主席Winfried Vahland博士說:「我們認為再過幾年後,Rapid將會成為Octavia之後我們最大量生產的車種;Skoda Rapid在掀背小車與中型房車這個級距間,設立了一個家庭房車新標準、也是最無懈可擊的意義:車室空間寬敞又高雅,充滿”Simply Clever”解決方案、現代科技、高效能、以及高CP值,適合全家人的車。」總體來說,Rapid以車室大空間、獨具風格的設計外觀、全方位的安全配備、以及高效能的引擎科技令人驚艷,這些也正是Skoda新世代車款的特色。

Skoda首席設計師Jozef Kabaň的創作靈感來自捷克著名產業-玻璃水晶,他表示Rapid的設計就好比捷克著名的水晶工藝,不經雕琢,就像一個平凡的玻璃,但經過切割與光線的折射,水晶就會變成不朽的工藝品;Rapid尾燈的菱形反射面,靈感就是來自水晶玻璃的切割面。Rapid以簡潔的車身線條,呈現獨有、雋永的高質感設計,更獲得今年德國紅點權威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的專業肯定。

同級最佳:高效能引擎動力、安全配備與寬敞車室

Skoda Rapid目前搭載VW集團旗下的1.4 TSI渦輪增壓引擎,此款引擎榮獲2013國際引擎大獎的高度肯定,結合缸內直噴及渦輪增壓科技,擁有效能優異且穩定可靠的動力與傳動系統,以1,390c.c.的排氣量、在5000rpm時可爆發出122hp最大馬力,並於1500~4000rpm時輸出20.4 kgm的強悍扭力,搭配上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賦予Rapid暢快淋漓的操控感受!平均油耗15.4km/l,展現Rapid過人的油耗表現。

Rapid擁有全方位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六顆氣囊,標配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有效提高車輛行駛安全;HHC陡坡輔助系統,讓斜坡起步輕鬆又安全;進階版胎壓偵測系統,可避免爆胎以及行車噪音和過高的油耗;Rapid更拿下歐洲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傲視車壇!

車室空間的應用更是羨煞同級車款,可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設計,空間利用機能更彈性;後行李廂設計是容易取放的掀背式尾門,以屬於小型房車的車身尺碼,卻跨級擁有中、大型房車的530公升寬敞行李空間,後座椅全躺平還可創造1470公升的大肚量,完美展現"Simply Clever"的品牌精神。

Rapid御風上市價89.8限量問世

Skoda Rapid新上市就獲獎連連,除榮獲德國紅點權威設計大獎【2013紅點設計大獎:產品設計】、更在捷克拿下同級距房車【 2012年度風雲車】大獎、德國知名媒體年度汽車大獎【 2012 Auto Trophy 】,如此兼具德式駕馭樂趣與全家人的安全幸福保障的Rapid,Skoda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正式推出原價92.8萬,御風上市價89.8萬、限量問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