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RS來襲 Skoda Octavia RS iV最大馬力245PS!!![影片]

Skoda(斯柯達)推出首款Octavia RS(vRS)乘用車已有19年了,當時這款性能車採用1.8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180ps(178hp),扭力23.9kgm。

然而,經過十多年後,最新世代的車型與首代簡單的動力系統已相去甚遠。因為全新第四代Octavia RS首度導入採用內燃機,電動馬逹和電池組成的Octavia RS i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全新Octavia RS iV Plug-in Hybrid的動力系統將1.4升TSI四缸引擎,85 kW電動馬逹以及13 kWh(37 Ah)高壓鋰離子電池組結合在一起,總綜效馬力有245ps(242hp),扭力有40.8kgm。

Skoda表示他們透過推出Octavia RS iV,已在相當成功的RS產品中開啟了新的篇章。他們首次在運動型房車中使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在新的Octavia RS iV中,這既可以提高性能,又可以減少燃料消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

Octavia RS i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在運動模式下,可於7.3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衝刺,最高安全極速為225 km/h。Octaiva RS iV的Plug-in Hybrid系統透過6速DSG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前輪,而13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在WLTP測試下可提供60公里的純電動行駛里程。

外型上,全新Octavia RS/RS iV配備了特定的LED霧燈和標準的黑色18英寸鋁合金輪圏(有19英寸可選),以及紅色RS煞車卡鉗。當然,水箱進氣護罩,保險查氣壩,擾流下巴,車頂行李架,車窗框,後擾流板以及後保桿下緣全部採用黑色調。

至於車至內裝,也是以黑色系為主,配備有附換檔撥片的RS運動型三輻皮革方向盤,RS前運動座椅(有Alcantara+真皮的Ergo座椅可選配),對比強烈的紅色縫線,鋁合金踏板組。另外,在儀錶台和內門飾板上你也可以看到高級的Alcantara面料。

除了Octavia RS iV之外,Skoda還推出了SE和SE L不同內裝級別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些車型配備1.4 TSI汽油引擎和85 kW電動馬逹,總綜效馬力輸出為204ps(201hp),扭力有35.7kgm。而其所搭載的13 kWh電池組也同樣可提供與Octavia RS iV相同的60公里純電力續航里程,而且可以使用標準的家用插座或是壁裝式充電系統在家裡充電。

此外,Skoda還將推出兩種e-TEC版本的Octavia,這將是Skoda品牌首個輕混合動力車型,這兩個車型將於今年夏天開始生產。e-TEC版本有110ps(108hp)的1.0升TSI三缸引擎和150ps(148hp)1.5 TSI四缸引擎兩種動力版本,它們都使用48V啟動馬達和一個容量為0.6 kWh的48V鋰離子電池。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七速DSG自排變速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