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簡潔透明的視覺傳達 BMW發表平面宣傳用新式樣廠徽

於1917年正式成立的引擎製造廠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GmbH,也就是所有車迷所熟知的BMW,廠徽設計中採用了源自於巴伐利亞邦旗的藍白圖樣,加上黑色外環的BMW字樣,加上在1929年時於航空雜誌的廣告中將此廠徽置於飛機螺旋槳當中,讓這個藍白廠徽成為全球車壇中相當具有識別性的標誌,而經過了百年來的數次演進,BMW在不久前發表i4 Concept時,也一併公開了最新廠徽式樣的設計。

或許有不少車迷都被i4 Concept的大鼻孔大型雙腎水箱罩所驚嚇震懾,而沒有留意到BMW為其配戴的新式樣廠徽,藉由取消黑色外環並改採透明式樣的設計,加上中央藍白圖樣取消光影漸層改為純色,讓新式樣廠徽有著更單純的視覺效果。

而根據BMW原廠表示,新式樣廠徽的設計象徵了「面向數位化時代的挑戰」,並「展現更多的開放感與清晰度」,不過這個新式樣廠徽短時間內還不會配置於量產車款,而將連同隨後發表的BMW M與BMW i標誌,同樣將原有的銀色鍍鉻漸層視覺效果改為單純的印刷設計,預計在2021年5月31日前完全做為在平面宣傳時的視覺傳達用途,而現有式樣的廠徽則繼續出現在實際車輛之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