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Octavia EV將在2030年前推出純電動車平台 但這並不意味著以內燃機動力車型的終結

2021年6月,Skoda(斯柯達)前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äfer宣布,在2030之前會有三款電動車將跟隨Enyaq到來,而且所有車型都將變得更小、更便宜。Vision 7S跨界概念車的後續生產版本將是其中之一,今年5月初公布的入門級電動小車也將是其中之一。那第三個呢?好吧,最暢銷的Octavia似乎將在2025年之後登場。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根據所獲得的可靠消息稱,Skoda已經開始開發小型到中型車的全電動版本。有趣的是,零排放的Octavia將跳過Enyaq所使用的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MEB平台,而採用即將推出的SSP平台。據說與 Vision 7S Concpet的89 kWh電池組相比,它使用了技術更先進的電池,Skoda稱其續航里程為600公里(373 英里),最大充電功率為200 kW

標準的Octavia電動車預計將在車頭內安裝雙電動馬達,每個車輪一個;而性能更強的RS版本將會在車後再增加兩個電動馬達,實現四輪驅動佈局。它不是第一款配備AWDOctavia RS,因為多年來,ICE(內燃機引擎)動力車型的柴油版一直可選配AWD系統。預計電動版Octavia RS將在標準版本推出至少一年後才會推出。

Octavia電動車不會終結TSI和TDI車型,因為Autocar認為Skoda計劃在陣容中保留傳統動力車型。然而,當歐盟對所有產生排放的新車實施銷售禁令時,它將被迫在2035年停止使用內燃機引擎。同時,目前的第四代車型(算上1959-1971年原始車型則為第五代)將在2024年進行中期小改款。 

Skoda已經透過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使Octavia部分電氣化,圖中為RS保留了更強大的動力總成。此外,更大的Superb旗艦也有一個PHEV車型,並將繼續為明年某個時候問世的下一代車型配備充電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