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史上首款電動SUV Enyaq iV正式亮相 發光式水箱護罩格柵超吸睛[影片]

經過間諜照與預告宣傳活動後,Skoda(斯柯達)有史以來第一款電動SUV終於在昨天9月1日露臉了。這款針對家庭開發的電動休旅車實質上是即將推出的Volkswagen(褔斯)ID.4的姊妹車型,也是Skoda首個零排放車專用的MEB平台生產的第一個產品。它是繼Citigoe iV之後的第二款電動車,但也是從一開始開發就被Skoda設定為電動車的第一個車款。

Skoda在前幾週發布的預告宣傳圖讓我們知道了Enyaq iV的內外設計,因此在看到實車照片後並没有給我們太大的驚奇,不過這款捷克電動休旅車還是有我們所没想到的設計–發光水箱護罩格柵。這個發光格柵是RS性能版本和限量版Founders Edition的標準配配,它由130個LED組成,相當的漂亮醒目。

在車身設計上,Enhaq iV借用了不少2019 Vision iV Concept的元素,例如它們有一樣的大燈輪廓,只是在Enyaq iV身上大燈變的比較厚。還有相似的前保險桿以及氣壩設計。車側,它們有一樣的肩線和輪拱。車尾,在後擋玻璃下有相同的微翹鴨尾導流設計,後燈組也極為相似。

影片

Enyaq RS iV是Enyaq iV車系中最強大也是Skoda市售量產車中最強大的車型,這要歸功於雙電動馬逹提供了302hp的最大馬力和46.9的即時扭力,使它可在6.2秒從0加速到100 km/h,最高安全極速則是180 km/h。

Skoda Enyaq提供有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車型,可以選擇三種電池尺寸(55 kWh,62 kWh,82 kWh)和五個馬力輸出(146 hp,177 hp,201 hp,261 hp,302馬力)。續航里程要取決於電池組以及RWD還是AWD車型,但即使是最基本的車型,充飽一次電也可以行駛340公里的距離。如果您想擁有更長的續航里程,WLTP規範測試結果顯示配備82 kWh電池組的單電動馬逹後驅Enyaq iV擁有510公里的行駛里程。

為了達到更大的續航里程,Skoda不僅安裝了一塊大電池,Enyaq iV的光滑流線車身也擁有0.27 Cd的低風阻係數;而低滾動阻力的輪胎也有助於提高效率。

當快沒電時,借助高達125 kW的快速充電系統可在38分鐘內將三個電池中的最大電池從5%充至80%。使用最高11 kW的交流壁掛式充電箱則會在6至8個小時充滿電池,具體時間取決於電池的大小與電量。

有趣的是,Enyaq iV入門級車型配備18英寸鋼材輪圏,這在當今SUV細分市場中幾乎是聞所未聞的情形。Enyaq iV的其他版本均有最大21英寸的鋁合金輪圏,且有多種設計和顏色。精美的Founders Edition限量發行數量為1,895台,它代表Skoda是在至今125年前的1895年時創立的。

內裝,Enyaq iV的儀表台設計很類似最新的OctaviaScala,但是13英寸觸控螢幕是Enyaq iV獨有的。Enyaq iV也是Skoda首款採用增強現實技術的HUD抬頭顯示器的車款,同時也是首款具備遙控停車的產品。說到技術,LED大燈和尾燈是Enyaq iV的標準配備,而矩陣式LED大燈則需額外付費選購。

如果沒有大量Simply Clever的好功能設計,那將不是一輛及格的Skoda汽車,而Enyaq iV就配備了許多簡潔的功能。從電動伸縮式拖車桿到前門的雨傘放置區,這款電動SUV提供了許多的便利設置。電動行李廂門方便啓閉,行李箱底板下的置物區提供了彈性的物品放置功能,而後行李廂門內的刮冰器同時也是輪胎胎紋深度測量器。

在國外,Skoda已經開始接受所有等級的Enyaq iV訂車,但紀念Skoda的創始人VáclavLaurin和VáclavKlement的Founders Edition版本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開始交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