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抓問題靠APP”聽聲音”就能輕鬆搞定 Skoda開發聲音診斷程式提升工作效率 縮短客戶等待時間

Skoda(斯柯達)開發了一種應用程式,可以使診斷汽車問題像使用智慧手機一樣容易。

這個應用程式被稱為“Sound Analyser(聲音分析器)”,它會在車輛行駛時記錄音頻,然後和之前記錄與存儲的聲音進行比對。

如果出現問題,Sound Analyser會通知技術人員,並告訴他們在哪個地方尋找問題,其準確率超過90%。Skoda表示,這個應用程式可識別十種系統的聲音模式,包括轉向系統模式,空調壓縮機模式和DSG自排變速箱中的離合器聲音模式。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Sound Analyser應用程式將記錄的音頻檔案轉換為可視的聲譜圖。然後,人工智慧技術將檔案與存儲的記錄進行比對以找出偏差。接著Skoda會利用一種特別的算法來確定哪些地方出問題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Sound Analyser將為客戶和經銷商帶來許多好處。正如Skoda解釋的那樣,Sound Analyser使車輛的維護變的更有效率,減少了車輛在修理車所花費的時間。這樣可以提高客戶滿意度並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Skoda在14個不同國家/地區對Sound Analyser進行測試,有245個經銷商參與其中;而這些經銷商在使用的過程中也為這個軟體提供了聲音檔。

儘管這個應用程式很有趣,但Skoda暗示這項技術可以透過監聽異常聲音的特殊偵測器結合到未來的車型中。他們說,這樣可以進行預測性維護以及透過網路連接進行定期維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