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確認下一代Superb、Kodiaq將於2023年下半年首次亮相 Enyaq Laurin & Klement也要問世了

2023年剩下的時間對Skoda(斯柯達)來說將會非常忙碌,因為這家捷克汽車品牌打算推出幾款更新以及全新的產品。他們的首要任務是對Kamiq小型跨界休旅車和Scala小型掀背車進行中期小改款,從內到外進行設計更新。Enyaq大型電動SUV將催生出Laurin & Klement旗艦版本。

此外,他們也要推出Elroq,它將是一款電動車,定位於Enyaq之下。在年度新聞發布會後的問答環節中,Skoda執行長Klaus Zellmer表示人們將在4月的Explore More 2.0活動中了解更多關於電動車的訊息。

下半年,Skoda將推出搭載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的新一代SuperbKodiaq。雖然前者已經擁有PHEV多年,但後者尚未配備有過充電口。值得注意的是,Superb將不再於捷克共和國生產,因為它的生產正在轉移到Bratislava,在那裡它將與機械系統相關的下一代Volkswagen(褔斯)Passat一起組裝。

對改款後的Octavia感興趣的人應該知道,Skoda最暢銷的產品將於2024年進行小改款,屆時VW Golf預計也將進行小改款。從長遠來看,Skoda到2026年將推出三款電動車:替代Citigo-e iV的入門車Elroq,以及 Vision 7S Concept的七人座SUV。

至於Skoda 2022年的業績,他們交付了731,300輛汽車,比2021年減少了16.7%。銷售下降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半導體短缺、供應鏈問題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等。德國是Skoda最大的單一市場,銷售量為134,300輛,其次是捷克共和國,銷量為71,200輛,第三是印度,銷售量為51,900輛。

Octavia以141,100輛的銷量位居榜首,Kamiq以96,300輛位居第二,Kodiaq以94,500輛緊隨其後Fabia幾乎快要登上頒獎台,它去年全年交出了92,700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