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聰明的你 怎麼現在才做小休旅車?

IMG_5087 

Skoda(斯柯逹)已經確認了會推出傳聞已久的小型休旅車,也為各生產線亮出了綠燈,並聲稱希望會在2019年加入Kodiaq 還有明年推出的全新Yeti

Skoda技術開發總監Christian Strube表示 “我們已經開始設計這台車了”

Volkswagen(褔斯)Polo及Skoda Fabia一樣,這輛小型休旅車是基於Volkswagen集團的MQB A0架構。因為理念和執行的方式不同,新的小休旅將會填補銷售緩慢的Roomster所騰出的空間。希望新的Skoda小型休旅車的命運會比較好。

目前關於Skoda小休旅的資訊消息還很少,不過因為Yeti會變大一號,自然就成為了Nissan(日產)X-Trail/Qashqai的競爭對手,而這也意味著在Skoda自家品牌中多了一個小型休旅車的位子。一個充滿挑戰性的考驗,就讓我們看看Skoda能不能在這個”錢途無量"的小休旅車市場與Nissan JukeRenault(雷諾)Captur對抗吧。

 

這輛小型休旅車將會推出前輪驅動和還沒確定的4輪驅動版本,引擎部分應該會是小c.c.量的渦輪汽油和柴油引擎,再過幾年後才會有油電混合或電動版本。

Skoda的電動車計畫重心目前始於Superb四門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上,之後將是一個全電動SUV;而如果依照計畫進行,它們都會在2019問世,比上一次的預計又快了一年。

Christian Strube也確認了為中國市場設計的Plug-in Hybrid Octavia及Kodiaq的生產計畫,至於會不會在歐洲販售,目前還在考慮當中。

Skoda也有在考慮vRS高性能版本,但目前有販售的vRS版本只有Octavia,它提供了汽油和柴油兩種動力,其中最強大的版本有227匹馬力。Skoda也正在認真的考慮為Superb和Kodiaq推出vRS版本,預計馬力輸出接近300hp,並採四輪驅動。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