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I X-16現蹤!小小馬Álex Márquez賽道測試中

2021年MotoGP賽季結束後各家車手也沒有閒著,不到一週就火速跨上2022年式新車在西班牙Jerez賽道進行測試,但測試內容可不僅限於車輛本身,本田LCR車隊車手小小馬Álex Márquez似乎就戴上了SHOEI頂級賽事帽X-14的後繼款X-16(名稱暫定),跟著編輯一起來看看目前有哪些改變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SHOEI X-16現蹤!小小馬Álex Márquez賽道測試中

不只測試廠車RC213V,小小馬也戴上了疑似X-16的新款頂規賽事帽。

由於目前SHOEI官方並沒有釋出改款資訊,因此也只能從外觀上來推測有哪些改變,首先是頭頂的進氣孔從原先的上下分離整合為一組進氣,進氣口的兩側也有方便空氣進入的隆起,帽體本身應該已經進行過風洞測試,目前是在蒐集賽道使用的回饋。

頭頂SHOEI標誌左右兩邊的隆起是新設計的進氣口。

X-14的頭頂進氣口分為上下額頭和頭頂兩組。

另外一個較明顯的改變就是鏡片鎖從原本的卡扣,改為與Z8相同的按鍵式鏡片鎖,位置也移到鏡片正中間,鏡片造型預計也將會和Z8共用,就和X-14與Z7共用一樣。

X-14的鏡片鎖。

Z8所採用的按鍵式鏡片鎖。

接下來看看帽體後方其他改變,後方的擾流鰭片數量似乎從原先的頭頂三片、帽尾兩片減少到僅帽尾兩片,整合入頭頂的新空力設計中,另外還可以看到頭頂多了兩個像貓耳朵一般的通氣孔,想必未來X-16的排氣效果一定會更好。

後方造型改變不大,銀色擾流鰭片似乎只剩下帽尾的兩片。

頭頂上多了兩個相當顯眼的通氣孔,X-14本身的通風設計就相當優良,X-16必定會在更上層樓。

原先頭頂的三片鰭片在X-16上似乎被整合進帽體內。

目前場上配戴SHOEI安全帽的選手僅有Álex Márquez一人戴上新帽,其餘車手如Andrea Dovizioso和菜鳥Fabio Di Giannantonio都還是戴著X-14,對於SHOEI新帽有興趣的車友也別忘了持續追蹤Moto7,我們將繼續帶來最新報導。

Fabio Di Giannantonio。

Andrea Dovizios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