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9屆WRC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Loeb橫掃Goodwood!│ InCar癮車報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上周舉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吧!在這個英國的汽車盛事中的hill climb賽道紀錄,是由Nick Heidfeld 在1999年駕駛McLaren MP4/13 F1賽車所創下的41.6秒,且一直都沒有人能超越,但連續九年獲得世界拉力錦標賽的超級明星車手Sébastien Loeb,駕駛著他去年在著名的Pikes Peak 爬山賽創下紀錄的Peugeot 208 T16 來挑戰Nick Heidfeld 的王者記錄!

事實上,Sébastien Loeb的確可以算是”支配”了上周日的比賽,擊敗了許多堪稱頂級調校與配置的速度機械像是由GT1冠軍車手Michael Bartels駕駛的Maserati  MC12、由前Indy賽事冠軍車手Kenny Brack駕駛的McLaren F1 GTR Long-Tail 以及由在前一天才獲得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Supercar賽事冠軍的Jann Mardenborough駕駛的Nissan GT-R Nismo GT3;但這部Peugeot的爬山賽專用車是否有理想的馬力重量比以擊敗擁有最極致的空力效果的F1賽車?

很可惜的,Sébastien Loeb的成績為44.6秒,甚至也無法改寫第二及第三名的紀錄;Justin Law在2008年駕駛Jaguar  XJR8/9的參賽紀錄為44.19,在隔年的再次挑戰則為44.4秒;我們可以期待Sébastien Loeb明年的捲土重來,想必將會在雞些方面再多下功夫,畢竟三秒的差距在賽車的世界裡可說是天差地遠,何況他所要面對的是在2008年的F1賽事中,贏了16個分站中的九個分站,且是當年度的F1世界冠軍車!

source: autoblo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