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競逐白熱化,Seat表態將以更輕量化的Leon Cupra奪回王者榮耀

自從在今年2月間、綠色地獄-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的前驅車款最速單圈紀錄由Seat Leon Cupra 280以7分58秒4重新改寫之後,原有的紀錄保持者Renault理所當然的苦思復仇之計,且不久前成功的由Megane RS 275 Trophy以7分54秒36奪回王者寶座!

只是這樣一來、就變成Seat這邊心有不甘了,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的位子才不到半年就被搶走、記錄一下就被刷掉4秒,讓Seat怎樣也嚥不下這口氣,因此現在也明確表態將打造一款更加輕量化的Leon Cupra再度挑戰,估計在車身重量方面將會較現行車款再減輕約100公斤,同時最大馬力輸出也會調校至上看300hp的程度,加上底盤懸吊及制動系統的更加強化,所作的一切就是要奪回榮耀。

此外,Leon Cupra的開發工程師Sven Schawe也表示,基於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的稱號是基於量產車型才有其意義,因此更為進化的Leon Cupra將不只是為寫下紀錄而生,而是將實際於市場上進行販售、讓更多的車迷都能享有頂尖的操控性能快感。

當然,覬覦紐柏林最速前驅王者寶座的不只是Renault,包括新世代Honda Civic Type-ROpel Astra OPC Extreme甚至日前傳出可能量產的Volkswagen Golf R 400 Concept也都虎視眈眈,Seat所做的努力能否得償所望、就讓大家一起拉板凳看好戲吧!

[Source: AutoExpres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