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BMW X3 M將是部純電動高性能休旅車 預計動力將會更強大

雖然下一代的全新X3中小型豪華休旅車要到2025年左右才會推出,但BMW(寶馬)已經被發現正在測試X3原型車了。代號G45的下一代X3 SAV將使用同一個CLAR平台。但M版本可能會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因為根據BMWBLOG聲稱高性能休旅車X3將會成為純電動車。

根據BMWBLOG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稱,BMW計劃在目前這一代X3(G01)退出市場後停止生產搭載直列六缸動力的X3 M。據信,它的替代產品將採用Neue Klasse平台架構,這個平台架構將於2025年亮相起用。首批使用的電動車將是新世代i3(3-Series電動轎車)和下一代iX3

目前尚不清楚下一代iX3的頂級車型是否會被稱為“iX3 M”,或者BMW只會堅持使用“X3 M”。 BMWBLOG也推測這款電動高性能休旅車將在2026年或2027年發表,考慮到下一代X3 SUV將在2025年左右推出,這是有道理的。雖然X3將繼續配置內燃機引擎,但據說X4將成為由電力驅動的iX4

BMW高層之前發表的聲明表明,他們正在開發一種能夠輸出超過1,300 hp的硬體。這適合超級跑車專用,但同時,預計M車型也將從汽油轉向電動。

最後,來源消息稱iX3 M將比目前的X3 M更強大,後者有503 hp/61.2 kgm的大動力。而未來的電動繼任者將需要更大動力來抵消可能增加的重量。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汽油動力X3 M並不是一款輕型SUV ,它的重量有2,010公斤。

[Source: BMWBLO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