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傳聞:BMW正在為FWD車型開發DCT變速箱吔

bmw-dct-012-750x500 

根據來自BMW Blog的一則新消息表示,德國BMW(寶馬)正在開發適用於FWD前輪驅動車型的DCT雙離合器自動排檔變速箱。(上圖:BMW 7-Speed M-Double Clutch Transmission)

目前,BMW旗下的前輪驅動車款以及MINI(迷你)旗下的FWD車款上所搭載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8速自排變速箱都是來自日本變速箱大廠Aisin。

 

 

而如果這個傳言的結果是真實的,那麼BMW這家源自德國巴伐利亞的全球知名汽車廠將推出一具7速DC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為它們集團旗下的FWD車型更增運動感。

來源消息表示,使用這具7速DC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車型將可能包括有X1 MX1 M40i,以及X2車系。另外,當然也會使用在MINI車款上,而這也包含JCW版本。預計7速DC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推出不會拖的太久。

而如果BMW真的正在開發前驅車使用的DC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那該具新DCT變速箱應該能在兩年左右啟動使用。

[Source:BMW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