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Romney表示:Jeep要把生產線全部都外移到中國!

老美的總統大選口水戰到底有沒有比台灣激烈,這個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在野黨「用力抨擊對手的施政成果」這招,絕對是必殺、且關鍵的一招。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對手 – 羅姆尼,就製作了一支廣告,強烈暗示歐巴馬支持的汽車工業正在吃裡扒外,想要棄自家人而不顧。

羅姆尼的陣營表示:Chrysler集團底下的Jeep品牌,正在將其生產線「全數」轉移到中國,而此舉除了會對美國造成傷害之外,Jeep在2008年也曾經接受聯邦政府的紓困,這就代表歐巴馬當時幫助的對象,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企業。

對此,Fiat龍頭、同時也是Chrysler集團的大老闆Sergio Marchionne則駁斥這個說法,他表示:轉移生產線是空穴來風,而最近他們也沒有裁員的計畫,他們目前只有考慮到中國設廠而已;這個動作也只是針對要在中國販售的Jeep車型罷了。

Sergio Marchionne強調:Jeep代表的是美國精神,他怎麼可能把它搬到中國去呢!

基本上,羅姆尼一直以來的政策,都是反對政府對汽車業伸出援手,所以此舉到底是不是幫歐巴馬扣上「識人不清」的帽子,我們就拭目以待;不過,他們的陣營仍然表示:「這就是真相!」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