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已經是美國汽車經銷商不可或缺的行銷利器

目前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就是「臉書」(Facebook),截至9月底止、它一共有10億個用戶。依據加州的網路分析公司Quantcast的資料,在2011年5月的時候,它光是美國地區、每月就有1.389億的不重複訪客使用它,這已經是將近45%的美國人口數量了。

這麼大的數量比例,當然也讓汽車製造商的行銷團隊垂涎萬分,因為這全球10億個用戶之中,有一半是透過智慧手機來使用臉書;意思就是說,如果能有效地運用臉書,那麼就有可能隨時跟全球的五億人做最即時的互動。

現在臉書又在九月推出了一個「custom audience」(自定義觀眾)的功能,它可以讓汽車經銷商在這裡面找到潛在的客戶群,以及可以取得他們的臉書帳號、還有E-mail信箱。有的經銷商光靠這一招,就賣出了全美當月最佳的銷售業績;而且總體業績還躍升為全美第三名。

經銷商將自己手上的舊客戶資料(E-mail、姓名)拿去臉書比對後,篩選出哪些人有在玩臉書,而後就將「各車型的員工價」訊息發給他們。

臉書的全球汽車行銷部門的總監Doug Frisbie表示,把一段訊息丟在消費者的「最新動態消息」(或私人訊息)裡,比買一塊右側欄位的廣告區塊還更有效果;而且兩者對於用戶的閱讀吸引力相差八倍之多!而且用戶更願意在臉書這個平台跟經銷商溝通,這比起丟一波廣告來說,效果更是強了10倍!

目前美國Honda的經銷商,已經把廣告總預算的20%投放到臉書,而預計明年2013新Accord推出時,也會用臉書來大力行銷一番。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