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越來越機車?美國Roland Sands Design想要用Lotus引擎打造機車[影片]

Lotus最近似乎與機車領域的淵源不淺。美國加州一間專門從事機車客製化改裝套件的公司Roland Sands似乎有意打造以Lotus引擎為動力的機車,而且這間公司正在認真地考慮這個可能性。

他們所想要使用的引擎稱為Omnivore,這款Lotus研發的引擎是使用了HCCI「均質充量壓縮點燃」概念的一款二行程引擎,為了提高效能更加入了Variable Compression Ratio (VCR)壓縮比可變系統以及燃油直噴技術。

更特別的地方還有這顆單汽缸引擎能夠使用任何一種混合酒精或者汽油燃料,讓這顆引擎在許多情況下都能夠方便的添加燃油。而在經過優化之後,這顆二行程引擎在輸出與節能效率上也能夠達到比同級四行程引擎更優秀的表現。

下方影片也能夠看見這款引擎各項科技的運作方式,如果Roland Sands真的能夠用這具引擎打造一款機車,那麼我們預期將會是一輛性能不錯的小怪獸,期待這個概念能夠實現呀!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