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ac Nevera以 1,914匹馬力、0-100 km/h加速1.85秒、550公里續航里程 掀起電動Hypercar風暴

三年前,Rimac Automobili推出了C_Two Concept,現在這家克羅埃西亞車廠公佈了C_Two電動超級跑車的最終量產版本,這個版本現已更名為Nevera,且已在2018年的原始概念車基礎上進行了多項升級。

與C_Two概念車相比,Nevera在車身和空氣力學上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使車身空氣力學效率提高了34%。首先,Rimac改變了Nevera引擎蓋的輪廓、支柱的形狀以及氣流擴散器、分流器和散熱器的設計,以改善氣流和下壓力。此外,重新設計的進氣道和冷卻通道使動力系統和煞車系統在低速時的冷卻效率提高了30%,在高速時提高了7%。

新Rimac Nevera從“高下壓力”切換到“低阻力”,在每種駕駛情況下都能提供最佳空氣力學設定。當處於“低阻力”狀態時,Nevera電動Hypercar可將風阻降低17.5%,進而產生0.30的風阻係數。回到“高下壓力”模式,車身將增加326%以上的下壓力。

Nevera採用四台電動馬逹,每個輪子內都配有一台,四台可提供1,914 hp的綜效馬力和240.8 kgm的超大扭力。電力則是由Rimac自已設計開發的120 kWh H形液冷鋰/錳/鎳電池組提供。Rimac聲稱Nevera能夠在令人不舒服的1.85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在4.3秒完成0-160 km/h的加速。零四加速只要8.6秒就可完成,0-300 km/h在9.3秒完成,而最高極速被設定在412 km/h。

由於強大的動力和重量,促使Rimac為Nevera電動Hypercar安裝上六活塞煞車卡鉗和390 mm的 Brembo碳陶瓷煞車碟盤。最後,據說它在WLTP的規範測試中的續航里程為550公里。一旦沒電了,透過500 kWh快充設備,Nevera在22分鐘就可將0電量的電池組充電到80%。

Rimac表示,Nevera的碳纖維單體車架是他們最具開創性的特徵之一,因為它的目的是將電池組包覆起來,形成非常堅固的安全結構,讓抗扭曲剛性逹到70,000 Nm/degree。僅電池組就為碳纖維車架增加了37%的結構剛性,且它位在Nevera地板內的最佳位置上,不僅有助降低重心,還有助實現相當出色的前48後52的重量分配。

Rimac希望Nevera將豪華旅行車的高質感與專注賽道的機器精密相結合,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努力將不同的駕駛模式調校得恰到好處;Nevera總共有七種模式可供選擇,包括Sport(運動)、Drift(漂移)、Comfort(舒適)、Range(範圍)、Track(賽道)和兩種自定義模式,允許駕駛根據自己的喜好組合不同的特性組合。

Rimac Nevera還將配備世界上第一個AI Driver Coach,這個系統將評估性能並提供指導,以幫助駕駛提高在賽道上駕駛的技術水準。Rimac駕駛教練將使用車上的12個超音波感測器、13個攝影鏡頭、6個雷達以及NVIDIA的Pegasus 作業系統套入選定的賽道,並提供清晰準確的聲音和視覺指導,協助駕駛進行更完美的煞車,加速以及轉向。這個系統將於2022年透過無線更新來提供給車主。

Rimac Nevera的座艙內提供了三個螢幕,分別為駕駛專用的儀錶板、位在中控台上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幕和乘客專用的螢幕。Rimac聲稱,Nevera可為兩名穿著全套賽車服的乘客以及他們的行李提供足夠的空間,這是Nevera電動超級跑車雙重用途的重點。

Rimac將只限量推出150輛Nevera,成為真正的稀有車款;且要價高逹200萬歐元。每一位購買Nevera的客戶可以在 GT、Signature和Timeless三個版本之中進行選擇,且還會有多種客制化選項。Rimac甚至表示不會有兩輛相同的Never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