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匹Ferrari SF90 Stradale遇上Rimac Nevera 只有慘遭暴虐的份!!! [影片]

Rimac在昨天正式推出Nevera,且也是在昨天這輛克羅埃西亞電動跑車鞏固了它在高性能Hypercar的地位。它的全電動動力系統為四個車輪提供了驚人的1,914 hp超大馬力;而最新的Carwow影片顯示它在多次的直線加速賽中徹底擊敗強大的Ferrari(法拉利)SF90 Stradale。老實說,這不算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因為Ferrari的混合動力跑車完全無法與Rimac的電動跑車匹敵。但卻是場極有趣的比賽。

其實Ferrari SF90 Stradale的實力很強,它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和電動馬逹可為四個車輪提供1,000 hp的綜效馬力和81.6 kgm的扭力,使其0-100 km/h的加速僅需2.5秒,0-200km/h加速只需6.7秒。只是這次SF90 Stradale遇上了實力比它強上許多的Nevera電動跑車。

Rimac Nevera的四台電動馬逹可輸出1,914 hp的最大馬力以及240.8 kgm的最大扭力。Rimac表示Nevera只需極短的1.85秒就可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 Nevera比SF90 Stradale重了380公斤,但這對義大利跑車沒有任何幫助。

兩者之間的性能差異在直線加速賽上顯而易見,Nervera贏得每一場比賽。Nevera甚至贏得了SF90 Stradale偷跑的比賽。Carwow 主持人Matt Watson開著Nervera以8.62 秒276.47 km/h的速度完成了驚人的零四加速。SF90 Stradale的最佳成績出現在第二場比賽中,以9.6秒和239.55 km/h的速度完成零分四的加速。

Nevera是Rimac三年前推出的C_Two Concept量產版本。不過Rimac修改了C_Two Concept原型車的設計,使空氣力學效率提高了34%。修改後的設計也讓冷卻動力系統和煞車系統的冷卻效率變的更好,在低速時提高了30%。Nervera電動Hypercar的最高極速高逹412 km/h,它只需要9.3秒就能達到300 km/h。Rimac只會打造150台Nervera,每台售價高逹200萬歐元,換算成目前的新台幣大約是6756.3萬元。

[Source: YouTube Carwow]

 

Leave a Reply